2014-03-16

【鉅亨網2014-03-03】巴菲特看好亨氏公司前景 或將增持其股份

巴菲特看好亨氏公司前景 或將增持其股份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03-03 18:01:08 
108

據美國《財富》雜志3月1日報導,“股神”沃倫·巴菲特或將繼續對美國食品制造商亨氏公司投資,有意增持該公司股份。
去年,巴菲特創建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A)與巴西投資公司3G Capital聯合收購了亨氏食品公司。此項收購將亨氏所有權一分為二。BRKA與3G Capital分別出資42.5億美元購買了公司普通股。此外,BRKA還以80億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亨氏的優先股,約可帶來9%的股票紅利。3G則獲得了公司的經營權。
在2月28日公布的巴菲特致股東的年度信中,巴菲特尤其提到自己打算長期持有亨氏公司股份,並可能以相同或更高的價格購買更多亨氏公司的股份。巴菲特還在信中表示,“某些3G的投資者”將來可能會考慮賣掉自己持有的亨氏股份,屆時,他將考慮購買這些股份。此外,巴菲特還表示,BRKA會在未來某天以自己持有的亨氏公司優先股換取普通股,這將增加BRKA對亨氏公司的所有權。
收購亨氏公司在目前來看確實是一項不錯的投資,但並非十全十美。3G幾乎換掉了亨氏公司所有的高層管理者和數百名普通職員,而這對巴菲特而言是極為罕見的,因為BRKA收購公司時,很少大規模變更公司管理層。也正是由於亨氏管理層的重組,公司在2013年損耗了8400萬美元。
盡管如此,巴菲特仍然認為亨氏去年的業績是“鼓舞人心的”。據BRKA計算,連同股息紅利和公司損耗,這筆投資目前共為巴菲特帶來了1.49億美元的收益,投資回報率達1.2%。顯然,巴菲特認為未來這筆投資將帶來更大的收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