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鉅亨網2014-02-17】美國投資大鱷的最新動向

美國投資大鱷的最新動向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02-17 22:16:01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470

在投資界,投資大師的一舉一動總是受到外界廣泛關注,一些投資者也是專門跟風操作,買這些大師們的概念股。根據美國證監會的相關規定,機構投資者在一個季度結束后的45天之內必須披露上一季度買進或賣出一億美元以上的股票的情況。上周五正好是披露去年第四季度購買股票情況的截止日。根據披露的數據,我們會發現巴菲特、索羅斯等投資大師的持股變動情況,他們到底買了什么股?又賣了哪些股票?
從這些投資巨頭的持股變化可以看出,他們多半還是押寶美國經濟復甦,因而購進不少藍籌股和銀行股。
巴菲特增倉通用電氣和銀行股
去年四季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大幅增持通用電氣的股票,目前持股數量達到1050萬股。此外,公司還增持了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股票,目前的持股數大約是4100萬股,市值約為40億美元。上周五,資本市場在獲悉巴菲特增持埃克森美孚石油的股票之后,其股價一度上漲超過7%。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還增持了一家建筑材料公司USG的股票,該公司主要生產石膏板等建筑材料。
對於銀行股,巴菲特也比較偏愛大型銀行藍籌股,他還在增持富國銀行的股票,同時他還將在金融危機期間獲得的高盛認股權證轉換成股票,增持股票的數量超過1200萬股。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巴菲特向高盛公司投資50億美元優先股,同時獲得認股權證,可以以115美元每股的價格買入公司股票。如今,高盛的股價早已超過115美元每股(上周五收盤價為163美元)。
至於拋掉的股票,包括有康菲石油和穆迪公司以及深受丑聞影響的葛蘭素史克公司。
索羅斯也增持銀行股
另一位投資大亨索羅斯在某些方面和巴菲特頗為類似,去年四季度他也買進了另外兩家銀行巨頭的股票,分別是摩根大通和花旗銀行,買進數量分別為280萬股和230萬股。
而與巴菲特不同的是,索羅斯減持了雪佛龍石油公司的股票。另外,他還減持了一家美國傳統服裝零售商杰西潘尼(JCPenney)的股票。該公司之前曾經推出一項大規模的重組計劃,通過打折和引進知名品牌來促進服裝銷售。當時,索羅斯買入該公司股票,后來重組計劃擱淺,索羅斯於是進行減持。而對於雪佛龍公司的投資短線色彩比較濃,去年三季度他還在增持,到了四季度卻在減持。此外,他還拋售保健品公司康寶萊的部分股票。
保爾森依然鐘情黃金
對沖基金巨頭保爾森一向看好黃金,正因為如此,去年其管理的基金大幅縮水。雖然其本人在黃金下跌的過程中曾多次表示依然看好黃金,但到了第二季度終於還是沒忍住,旗下黃金ETF的持倉比例在這一季度一度大幅削減五成以上。不過到了第四季度,持倉數量沒有進一步下降,但市值由第三季度末的13億美元下降到四季度末的11.9億美元。進入2014年以后,由於黃金價格反彈,預計其持倉市值也會反彈不少。
“先知先覺”投資有線電視
從這些投資巨頭的持股變化可以看出,他們多半還是押寶美國經濟復甦,因而購進不少藍籌股和銀行股。雖然每個人購買的股票不太相同,但其中一些共同點值得一提。
首當其沖的就是巴菲特和保爾森都投了有線電視公司。而就在前幾天,美國頭號有線電視公司康卡斯特以約4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第二大有線電視公司時代華納有線。看來,投資大亨們的確是有“先知先覺”。
巴菲特第四季度買進了有線電視公司自由全球(Liberty Global)的股票約300萬股,這家公司的業務主要集中在歐洲,但準備進行全球擴張。自由全球的控制人約翰·馬龍本來支援另外一家公司來收購時代華納有線,但顯然暫時已經敗給了康卡斯特公司。巴菲特在買進有線電視公司股票的同時,出售了所持衛星電視公司DISH網絡公司的股票。
而對沖基金巨頭保爾森去年四季度增持了時代華納有線的股票,持股市值從三季度末的4.46億美元增至四季度末的8.1億美元,增持約200萬股。如果他現在仍然持有該公司的股票,顯然會大賺一筆,因為在康卡斯特宣布收購的訊息之后,時代華納有線的股價一度上漲7%。對於投資巨頭看好有線電視公司的股票,《華爾街日報》形容有線電視領域形成了並購熱潮。
通用汽車受追捧
另外,盡管現在特斯拉風光無限,但很多機構投資者卻都購買了傳統汽車制造商通用汽車的股票,包括索羅斯在內的五家機構投資者都在第四季度買入或增持通用汽車的股票。索羅斯的持股數由三季度末的128萬股增加至490萬股,認股權證的數量從35萬份增長至140萬份。該股去年表現不錯,四季度上漲13.6%。不過,今年以來卻下跌了12%。在市場獲悉去年四季度大牌機構投資者紛紛增持的訊息之后,上周五上漲2.1%。之所以熱衷於通用,是因為一些投資者認為在美國經濟復甦的背景下,通用汽車將會引領汽車城底特律的復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