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北京新浪網2014-02-17】跟著“股神”買股票 關注消費很重要

跟著“股神”買股票 關注消費很重要

北京新浪網 (2014-02-17 08:36)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股神巴菲特有句名言:“只要想到隔天早上會有25億男性需要刮鬍子,我每晚都能安然入睡。” 在巴菲特看來,為日常生活提供服務的消費行業無疑具有明顯的投資價值,而他就從自己天天刮鬍子的剃鬚刀上賺到了45億美元。
  細細琢磨巴菲特的這句名言,不難發現以下投資邏輯:消費品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一些形成較好品牌影響力的優勢企業,擁有穩定而忠誠的消費人群,因而企業能夠保持穩健的利潤增長。此外,即使在通脹時期,通脹水平也將傳導到消費價格上,使消費類股成為抗通脹較好的投資品種。
  我國龐大的消費人群、持續提升的人均收入以及由此產生的龐大的消費市場,為我國消費行業發展提供中長期的保障。以一組數據為例,去年“雙十一”當天,淘寶總交易額高達350.19億,相當於我國日均社會零售總額的5成。這樣一個“創造的消費時點”,暗示了老百姓收入增加背後抑制不住的消費衝動。據央行發佈的金融統計數據,2013年末,人民幣存款餘額為104.38萬億元,同比增長13.8%,比上年末高0.4個百分點,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也突破百萬億元大關,居民收入的大幅上漲成為推動消費的最根本力量。
  較好的成長預期使消費股成為資本市場上最具吸引力的板塊之一。統計顯示,上證消費指數2013年上漲7.7%,同期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消費主題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率達18%以上。從更長一段時間來看,過去五年中A股經歷熊轉換,震蕩劇烈,但消費行業憑藉良好的收益性,在市場潮起潮落中表現不俗。統計顯示,自2009年1月9日發佈截至去年11月29日,上證消費指數漲幅達88.49%,而滬深300指數同期漲幅僅為29.18%。
  此外,在經濟結構轉型的背景下,消費還有望成為未來經濟增長的引擎。投資者不妨跟著“股神”買股票,對A股市場的消費類個股多加關注,從中尋找投資機會。而上證主要消費ETF(510630)這類交易型基金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高效、透明、低成本投資消費股的有力工具。據悉,上證主要消費指數涵蓋了上證A股消費行業中規模大、流動性好的公司,具有良好的市場代表性。上證主要消費ETF(510630)通過一籃子購買標的指數的成份股及備選成份股,實現對指數的緊密跟蹤,資產組合完全透明。此外,投資者既可以在一級市場申購贖回該基金份額,又可以在二級市場買賣,交易方便快捷,而且被動管理較低的手續費也為投資者節省了成本。


詳全文 跟著“股神”買股票 關注消費很重要-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217/1178436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