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北京新浪網2014-02-17】巴菲特增持傳媒產業

巴菲特增持傳媒產業

北京新浪網 (2014-02-17 04:06)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A股傳媒個股或迎機會
  ■本報記者 黃作金
   近年來,巴菲特一直在穩步增加其報紙產業,收購了數十家小型日報。此外,據媒體報導,沃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目前正在商議,以其在格雷厄姆控股公司28%的股份,獲得該公司去年夏天新成立子公司的控制權。格雷厄姆控股原名華盛頓郵報公司,去年格雷厄姆家族將《華盛頓郵報》出售之後,便將公司改名為格雷厄姆控股。格雷厄姆控股目前的業務包括教育電視臺和線上雜誌等。目前伯克希爾哈撒韋擁有格雷厄姆控股170萬股,控股比重約為28%。
  巴菲特佈局報紙產業,引起A股跟風,上周五,A股平面傳媒板塊內15只個股全線上漲。其中,皖新傳媒(7.74%)、長江傳媒(6.57%)、博瑞傳播(4.76%)、中南傳媒(4.10%)、粵傳媒(4.10%)、時代出版(2.81%)、浙報傳媒(2.67%)、天舟文化(2.37%)、出版傳媒(2.27%)、大地傳媒(2.22%)、鳳凰傳媒(2.16%)等個股當日漲幅超2%。博瑞傳播上周五上漲4.76%,該公司經營的《成都商報》屬西南地區的強勢平面媒體,在成都報章市場的廣告份額高達40%以上,加上同屬於成都日報集團、公司經營性業務亦參與其中的《成都日報》和《成都晚報》,在成都區域市場中居於絕對主導地位。此外,公司還持有成都每日經濟新聞報社有限公司35%股權(投資成本2100萬元)。
  平安證券分析師肖樂樂認為,以平媒出版、有線網路為代表的傳統媒體公司在傳媒行業中整體估值水平處於相對低位,市場對其業績預期相對保守,判斷在未來可能出現的結構性回調行情中,傳統媒體的下行空間已不大。同時,報業、出版等傳統媒體公司的轉型方向越來越傾向於全面擁抱新媒體業務,在改革政策扶持及新媒體轉型的雙重刺激下,傳統媒體有望在“相對價值窪地”中形成投資機會。
  今後文化產業有望呈現出兩大趨勢,一是體制內企業的改製和證券化進一步加速,會產生大量的整合併購機遇,日前上海報業集團的大整合就是其中的一個前奏;二是大文化企業的長線發展機遇,比如與文化企業相關的教育、體育、旅遊等。
  投資策略方面,華證券分析師許紅認為,考慮到傳媒行業體制改革預期的紅利、文化傳媒國企改革預期,看好傳媒板塊的長線投資機會。受政策推動,傳統文化企業改製是未來資本市場關注熱點,相關個股如中南傳媒、浙報傳媒等。


詳全文 巴菲特增持傳媒產業-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217/1178310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