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鉅亨網2014-02-17】索羅斯等避險大咖上季大買通用 巴菲特看好奇異、Liberty Global

索羅斯等避險大咖上季大買通用 巴菲特看好奇異、Liberty Global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4-02-17 22:10:14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1006

图片说明
股神巴菲特(左)與金融巨鱷索羅斯(右)。
上季最受避險基金大戶青睞的美股是哪支?根據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資料顯示,答案是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US)!
《MarketWatch》報導,上周五(14日)SEC 最新公布的 13-F 文件中透露,包括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Third Point 基金的Dan Loeb、Omega Advisors 的 Leon Cooperman、Hayman Capital 的Kyle Bass,以及 Jana Partners 的 Barry Rosenstein 等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不約而同在 2013 年第四季買進或增持通用股票。
其中加碼毫不手軟的是對沖基金 Jana Partners,從去年第 3 季的 40 萬股一舉提高至年底的 790 萬股;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索羅斯,則是將對通用持股從 35 萬股增加至 128 萬股。
Hayman Capital 截至去年底持有超過 460 萬股通用股票,該基金操盤者 Kyle Bass 去年 12 月接受《彭博》採訪時便信心滿滿強調,通用可望成功帶領底特律從瓦礫中復甦。
Bass當時指出,通用股價有機會升至57美元,因為預計該公司 2014 年將分配股息或回購股票。
依美國金融監管規定,大型投資經理人每季必須向 SEC 提交 13-F投資活動報告。
通用這家在金融危機時期搖搖欲墜,必須借助政府紓困金度過危難的汽車大廠,2013 年表現也確實相當強勁,第 4 季股價大漲了 13.6%,更一度在去年 12 月 17 日飆升至 2010 年重新掛牌上市後最高點 41.53 美元。
上周五最新13-F 訊息傳出後,隨即帶動通用股價走高,終場勁揚 2.13% 收在 35.95 美元。
其餘投資大咖在 13-F 文件透露出的動態還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舵的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RKA-US)去年第四季明顯增持奇異(General Electric)(GE)與國際網路公司 Liberty Global(LBTYA-US),同時拋出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GSK-US)與 Dish Network (DISH-US)股票。
David Einhorn 領軍的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第四季新增許多能源與科技類股,包括英國石油(BP-US)與美光(Micron Technology)(MU-US),並減持醫療保險公司 Aetna(AET-US)股票。
Third Point 則是對手機廠情有獨鍾,新增或增持了諾基亞(Nokia)(NOK-US)與黑莓(BlackBerry)(BBRY-US);此外,索羅斯也大舉買進花旗(Citigroup)(C-US)以及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兩家金融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