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工商時報2014-02-16】巴菲特、鮑森看好有線電視業

巴菲特、鮑森看好有線電視業


巴菲特(左)、鮑森(中)、索羅斯(右)三巨頭上季持股概況
巴菲特(左)、鮑森(中)、索羅斯(右)三巨頭上季持股概況
美國投資大戶向證管會(SEC)申報去年第4季持股概況的資料上周五出爐,眾所矚目的股神巴菲特也趕搭有線電視投資熱潮,狂買有線電視公司Liberty Global近300萬股;此外,也增持奇異(GE)股票。
而向來看多黃金的對沖基金界明星經理人鮑森,黃金投資部位維持不變,且和巴菲特有志一同看好有線電視業,加碼投資甫被Comcast併購的時代華納有線電視(Time Warner Cable);至於金融巨鱷索羅斯,則在投資組合中新增摩根大通、花旗集團等金融股。
巴菲特掌舵的柏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在去年第4季,收購295萬股Liberty Global股票,市值高達2.63億美元。Liberty Global係美國傳媒大亨馬龍旗下的有線電視營運商。
柏克夏另大幅增持奇異股票,來到目前的1,050萬股﹔另去年第3季購入的石油巨頭艾克森美孚,第4季小幅增持至現今的4,100萬股。
柏克夏表示,去年Q4出脫美國衛星電視Dish Network及荷蘭製藥大廠葛蘭素史克的股票;此外,將馬龍旗下的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持股,大砍100萬股剩450萬股﹔另康菲石油和穆迪公司股票也在減碼行列。截至去年底,柏克夏的美股投資組合總值近1,050億美元。
鮑森名下對沖基金公司Paulson & Co.,其SPDR黃金信託基金去年Q4的持股規模,與前季底一致維持在1,020萬股,但持股總市值從Q3底的13.1億美元縮水至11.9億美元。
時代華納被美國有線電視龍頭Comcast鎖定為收購對象後,鮑森看好前景,去年Q4對時代華納的投資從4.46億美元加碼到8.1億美元。這樁有線電視業聯姻盛事上周四敲定。
索羅斯操盤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去年Q4新增280萬股摩根大通與230萬股花旗部位,市值分別達1.661億美元和1.19億美元;但將保健食品商賀寶芙(Herbalife)持股,從Q3的500萬股減至320萬股。據該公司申報資料,Q4索羅斯持股總市值由Q3的91億美元,增加到118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