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星島日報2014-02-15】巴菲特擬退出 Graham控股

巴菲特擬退出 Graham控股

[2014-02-15]


本報訊
根據提交的監管檔案,億萬富翁巴菲特旗下巴郡公司正同Graham控股公司(格雷厄姆公司)商談,擬退出其在後者11億美元的控股。Graham公司原名華盛頓郵報公司,去年將《華盛頓郵報》賣給亞馬遜CEO貝佐斯。巴菲特在老華盛頓郵報公司的持股已逾40年。
據公布的協議,對換的資產包括Graham的一部分業務,或許加上持有的巴郡公司股票——以換取巴郡公司持有的173萬股的Graham股票。新浪科技報道,Graham現有資產包括Kaplan教育子公司以及電視台和有線網絡業務。根據去年9月的檔案,Graham的養老金投資組合持有巴郡2.286億美元的股份。
檔案提示:「雙方尚未就任何條款達成一致,或無法達成此類協議。」若交易失敗,巴菲特的公司可能增持或出售其Graham股權。Graham股東,International Value LLC的資產經理 Charles De Vaulx認為,對換的資產或將涉及Graham的電視播送資產。但一切尚難預料。
巴菲特在1973年以10美元價格買入老華盛頓郵報公司股份。巴菲特在2011年退出Graham董事會,但仍提供諮詢。三年前,巴菲特對股東表示,不會出售Graham股份。
巴菲特與已逝的前郵報主席Katharine Graham是摯友,巴菲特稱她為自己的榜樣。巴菲特也是現Graham公司CEO、Katharine的兒子Don Graham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