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鉅亨網2014-02-13】巴菲特擬退出對華盛頓郵報40年持股

巴菲特擬退出對華盛頓郵報40年持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02-13 12:04:10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41

北京時間2月13日上午訊息,彭博社報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正與華盛頓郵報前發行商格雷厄姆公司(Graham Holdings Co.)商談,考慮退出對后者的11億美元持股。
根據監管檔案顯示,格雷厄姆公司可能用一部分業務以及持有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等資產,來換取伯克希爾哈撒韋對自己公司的持股。
檔案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和格雷厄姆公司“還沒有就交易的條款達成一致,也可能最後不會產生協議。”伯克希爾哈撒韋表示,如果最終未能達成該協議,將可能增持或者出售格雷厄姆股票。
伯克希爾哈撒韋擁有格雷厄姆公司172萬股,控股比重大約28%。格雷厄姆股價周三收盤報654.9美元。格雷厄姆公司旗下擁有Kaplan教育子公司、電視臺以及有線網。
格雷厄姆公司投資者、International Value LLC的資產經理 Charles De Vaulx表示,“我一開始以為,對換的資產包括電視播送資產。”他補充說,現在還無法完全評估交易涉及的范圍。
格雷厄姆公司原名華盛頓郵報公司,去年將《華盛頓郵報》賣給亞馬遜CEO貝佐斯。巴菲特在格雷厄姆公司的持股已逾40年。
巴菲特在1973年買入格雷厄姆公司1000萬美元股票。他在2011年離開格雷厄姆董事會時承諾將繼續提供管理咨詢。3年前,巴菲特告訴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不會出售格雷厄姆公司股份。
巴菲特和前華盛頓郵報主席兼CEO凱瑟琳·格雷厄姆(Katharine Graham)是多年的摯友。此外,他和凱瑟琳的兒子、現格雷厄姆公司CEO唐·格雷厄姆(Don Graham)也是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