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蘋果日報2014-02-01】什麼!原來巴菲特也用融資

什麼!原來巴菲特也用融資


多年來,投資人一直在尋找一套公式、「交易的聖杯」,追尋「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秘訣。現在有研究找到股神的秘訣了。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麻塞諸塞州坎布裡奇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發表一項新研究成果,聲稱發現了巴菲特的投資秘訣。該論文分析了巴菲特的公式,可歸納為2個主要部分。

第1部分是專注於「便宜、安全、優質」,波動性低於平均、股價淨值比不高的股票。這點,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了。

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第2點。要達到巴菲特那樣的長期報酬率,投資組合需要有60%的槓桿(以台股來說相當於融資),換句話說,以100元的資金持有160元的股票。

論文作者之一、紐約大學金融學教授、AQR公司副總裁安德烈弗拉奇尼(Andrea Frazzini)說,在巴菲特整個投資生涯中,波克夏投資組合的平均槓桿率一直與上述水平相當。

他說,從最近年報來看,波克夏持股總值是其淨值的2倍,目前槓桿比約為2比1,比其長期平均水平還高了一點。(編輯組/綜合報導)

想看更多有趣訊息,快上「蘋果搖錢樹」粉絲團
 
股神巴菲特使用槓桿擴大投資報酬率。美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