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蘋果日報2014-01-24】你好大我好怕 巴菲特帝國恐遭美列管

你好大我好怕 巴菲特帝國恐遭美列管


巴菲特龐大的投資帝國,成為美國監管機構新的風險評估目標。法新社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大到不能倒」的不只是銀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帝國也可能動搖國本,傳已被美國政府列為評估對象,不排除被納入具金融系統重要性的非銀行機構名單,面臨更嚴格監管及約束。

若列管 需壓力測試

波克夏旗下再保險業務規模全球第4大,又是美國多家銀行及金融機構的主要持股者,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FSOC)已針對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進行審查,但不代表一定會將其列入名單,最終結果可能還要數月之久才會出爐。
2008年金融海嘯後,全球加強金融風險管理,美國於2010年成立FSOC,由美國財政部部長主持,2010年10月首次會議來,已將非銀行業的AIG、保德信、奇異(GE)旗下金融子公司列入系統重要性名單,對大都會人壽(MetLife)評估進入最後階段,入列者面臨嚴格的資本、槓桿及流動性規定,同時須接受例行壓力測試,不利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