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華爾街日報2014-01-23】巴菲特為NCAA設立10億美元巨獎

2014年 01月 23日 17:14

巴菲特為NCAA設立10億美元巨獎


果能完美地預測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NCAA)籃球錦標賽的全程比賽結果,就能得到不少額外的好處:在辦公室打賭中獲勝、贏得大學籃球迷永遠的尊重,現在更可得到10億美元巨獎,提供獎金的人自己就擅長借挑選獲勝者獲利。

Quicken Loans周二宣布,猜中大學籃球淘汰賽每場比賽結果的人將可獲得10億美元巨獎,這筆錢將由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分40年發放。以前與籃球淘汰賽相關的競猜獎金在幾百萬至幾千萬美元之間,這一次金額大幅提高,還可獲得巴菲特承諾提供投資建議的額外獎勵。

Associated Press
怎樣才能完美地預測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籃球錦標賽的比賽結果?

猜中全部63場比賽結果的確切幾率無法計算。巴菲特在接受采訪時稱,這類事件沒有真正的幾率。他表示,愛因斯坦本人也無法算出這一幾率。

即使是最粗略的估算,結果也是驚人的天文數字。此前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調查的數學家們作出的預測介乎1.5億分之一至900萬億分之一。籃球比賽統計學家波默羅伊(Ken Pomeroy)說,上賽季猜中每場比賽結果的幾率約為30億分之一。巴菲特本人也進行了計算,但是拒絕透露他的估計。他說,我不會告訴你們。

巴菲特表示,他也填寫了籃球比賽結果預測表,不過與大多數業余球迷一樣,他的猜測成績并不是總那么令人驕傲。他說,我不太擅長打籃球,在猜測獲勝球隊方面也不是很成功。他支持自己的“老鄉”、位于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的克瑞頓大學(Creighton)籃球隊。

如果今年3月瘋狂賽季真的產生一個大奇跡,有人在最后一場比賽之前猜中全部結果,巴菲特說,他將和這個人一起觀看4月7日舉行的最后一場比賽。他表示,他和我可能支持不同的球隊,我不會急于簽出10億美元的支票。

Ben Cohen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