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中央廣播電台2014-01-23】傳波克夏遭檢視 系統性是否重大須監督

傳波克夏遭檢視 系統性是否重大須監督
時間:2014/1/23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監管機關開始檢視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以決定該公司對金融體系是否攸關重大,需由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監督。

  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FSOC)幕僚研究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不代表委員會傾向指定波克夏。任何決定會是數月後的事。波克夏旗下再保事業是全球第四大。

  這個由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ob J. Lew)領導的委員會,正在評估哪些非銀行金融機構一旦倒閉,可能危及金融穩定。而聯準會可能實施嚴格的資本、槓桿和流動性要求規定,並要求進行危機情況下的壓力測試。

  巴菲特並未回覆尋求置評的訊息。財政部發言人比文斯(Matt Bevens)謝絕評論。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規定指出,由於「委員會評估的初步性質,在未正式指定為系統性重大前不公布公司名稱。」

  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自2010年10月首次集會以來,已指定3家系統性重大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分別是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 Inc.)和奇異(General Electric US-GE)旗下金融分支。美國最大壽險業者大都會保險金融集團(MetLife Inc.)則在最後的評估階段。

  金融穩定監管委員會在2010年陶德佛朗克法案(Dodd-Frank law)後成立,負責監督金融體系的潛在風險,避免爆發另一波危機。具投票權的委員包括財長路傑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以及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和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主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