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文匯報2013-12-14】巴菲特推薦愛子新書

巴菲特推薦愛子新書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14]     我要評論(0) 
香港文匯報訊 彭博新聞每年都會徵詢大公司的CEO、知名投資者、現任及卸任決策官員、經濟學家及學者,請他們提出年度最喜歡的著作。其中,美國股神巴菲特推薦他兒子Howard G. Buffett所寫的《40個機會:在饑饉之地找到希望》,這是一本探討解決世界飢餓問題的書;而世界上第二個最有錢的人Carlos Slim,則研究通用汽車和AT&T如何自我再造。
巴菲特指,他原以為知子莫若父,但在《40個機會:在饑饉之地找到希望》(40 Chances:Finding Hope in a Hungry World)這本書,讓他大吃一驚。他在字裡行間看到Howard從一個精力無窮但前途茫茫的孩子轉變為一位認真的慈善工作者,裡面的故事絕對是活生生的見證,每一章節都是原汁原味的故事。他自己回頭讀了第二次。
大孖沙推崇《布雷頓森林體系之爭》
全球第二有錢人Carlos Slim研究通用汽車和AT&T如何自我再造。他推薦Ed Whitacre所著的《美國逆轉勝》(American Turnaround: Reinventing AT&T and GM and the Way We Do Business in the U.S.A.)。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執行長Mohamed El-Erian關注美國政治。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想從他前任財長的作為中找到洞見。以色列總理Benjamin Netanyahu關心美國榮景,世界銀行總裁金墉研究創新。
總體而言,最受大孖沙推崇的書是Benn Steil所著的《布雷頓森林體系之爭》(The Battle of Bretton Woods: John Maynard Keynes, Harry Dexter White and the Making of a New World Order)。其他也廣受好評的書包括《彭博商業周刊》資深撰述 Brad Stone所寫的《萬貨商店》(The Everything Store: Jeff Bezos and the Age of Amazon); Margaret MacMillan的《終止和平之戰:通向1914之路》(The War That Ended Peace: The Road to 1914),以及Neil Irwin的《煉金術士》(The Alchemists:Three Central Bankers and a World on Fir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