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大紀元2013-12-09】巴菲特不敗祕訣大公開

巴菲特不敗祕訣大公開2013年12月09日 列印 字級:小中大  RSS
  
 
圖為巴菲特今年10月間參加《財富》雜誌舉辦的最有影響力女性高峰會時,上台表演。(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一份經濟研究報告發現,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不只是一位偉大的投資人,他更是表現最佳的投資人。
據中央社報導,衡量經過股價波動調整後收益的指數顯示,這位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的億萬富豪董事長兼執行長在股市的表現,比美國每一檔長壽的股票和共同基金都要好。
研究1926年~2011年期間,在股市交易超過30年的所有美國股票後,國家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計算出,巴菲特所謂的夏普比例(Sharpe ratio)自1976年以來是0.76,約為大盤0.39的2倍。
這個比例也大於所有交易30年左右的196支共同基金。這些基金的夏普比例中值是0.37。
檢視巴菲特的投資後,我們可以作一個結論,那就是他一直因為使用槓桿操作和配合聚焦於便宜、安全和品質高的股票而獲得回報。
這項研究說,巴菲特願意借錢投資,並且選擇波動低、股價與票面值比例低的便宜和高品質股票,因為這些股票意味著能夠獲利和發出高額股息。
這份報告的作者將波克夏哈薩威的投資組合分為上市股票和完全擁有的私人公司股權,他們發現,上市交易的股票表現最好,也就是表示,巴菲特的收益大部分是來自選股,而非對他擁有股權的公司施壓,以改善管理階層。
AQR 資本管理公司(AQR Capital Management LLC)的卡比勒(David Kabiller)和哥本哈根商業學院(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的彼得森(Lasse H. Pedersen)說:「巴菲特的表現似乎並非僥倖,而是表示他可以做到投資的價值和品質兼顧。假如你可以回到1976年,在選擇一檔股票時,波克夏哈薩威將是你最好的選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