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聯合報2013-12-07】巴菲特煉金術 最愛俗擱大碗股票2013/12/07

巴菲特煉金術 最愛俗擱大碗股票2013/12/07

【聯合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一份經濟研究報告發現,「股神」巴菲特不僅是偉大投資人,更是表現最佳的投資人。
衡量經股價波動調整收益的指數顯示,這位身兼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和執行長的億萬富豪投資人,操盤表現稱霸美國所有長壽股票和共同基金。
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研究1926年到2011年間所有上市逾30年的美股,並於本周發表報告指出,1976年來巴菲特投資的夏普比例(Sharpe ratio)高達0.76,約為大盤0.39的兩倍。
這個比率打敗196檔約30年歷史的美國共同基金,後者的夏普比率中值僅0.37。
檢視巴菲特投資可獲致以下結論:他因槓桿操作出色,加上專注便宜、安全和優質股票,而獲致傲人成績。
研究顯示,巴菲特願意借錢進行投資,且他選擇的股票波動率低、便宜(股價淨值比低)、品質高,是有利可圖的高派息股。
報告作者將波克夏持有的上市股票和全資擁有的私人公司區分開來,發現可公開買賣的股票表現最好。這也說明巴菲特的收益大多來自選股,而非對擁有股權的公司施壓以改善管理成效。
AQR資本管理公司的卡比勒和弗拉里尼,以及哥本哈根商業學院教授彼德森說:「巴菲特的表現並非僥倖,說明可兼顧價值和優質投資。假使能夠回到1976年挑支股票,波克夏是不二選擇。」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綜合分析 - 巴菲特煉金術 最愛俗擱大碗股票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100&f_ART_ID=300529#ixzz2nTC7njv7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