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東森新聞網2013-11-18】跟著巴菲特買!紐約新設「億萬富豪指數」

跟著巴菲特買!紐約新設「億萬富豪指數」東森新聞-2013年11月18日 下午16:29
FaceBooktwitterplurk最近美國華爾街都在瘋一個神祕賺錢指數,原來紐約證交所13號成立「億萬富豪指數」,包括股神巴菲特、還有對沖基金高手羅布、包爾森,他們買什麼股票,透過「億萬富豪指數」,全都能掌握,只是富豪通常在買入股票後,經過一個月才申報,對散戶來說還是有風險。

想跟股神巴菲特,一起熱舞或許很難,但如果想跟著一起買股,這個願望絕對可以實現,13日紐約證交所推出「億萬富豪指數」,也就是說巴菲特,還有對沖基金高手羅布、包爾森,這些億萬富豪買什麼股票,投資人都可以一目了然,分析師李政諺:「其實(富豪)除了錢比較多以外,那他們在一些研究的資源,在一些避險的策略,以及相關的一些研究方法,對散戶朋友相比起來都比較強。」統整10名億萬富豪持股比重,排名第一的是富國銀行占7.29%,第二至五名依序為蘋果、雅虎、可口可樂與IBM,像是巴菲特最近喊進石油龍頭艾克森美孚,還有最大洗腎商的股票,帶動大陸洗腎概念股大步走高,15號股價漲幅達1%,分析師李政諺:「巴菲特來說,他選股基本上都會注重未來現金流穩定,以及這個高股東報酬率的公司。」

只是跟著股神賺還是有風險,像巴菲特最愛番茄醬商亨氏食品,將關閉北美3座廠房,甚至還要裁員1350人,還有像是億萬富豪指數「有風險」,大戶可以在買入股票後,一個月才申報,就怕富翁早就獲利了結,小股東投資還是謹慎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