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星島日報2013-10-10】奧巴馬:美債違約如核彈

奧巴馬:美債違約如核彈
10 - 10 00:03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二發表全國演說,指世界領導人和企業大老闆都擔心共和黨議員做出摧毀美國經濟的事情,他引述「股神」巴菲特的話指,美國債務違約就像「核彈」。
華府停擺進入第二周,共和及民主黨人對如何重開政府、下周四前提高美國舉債上限仍無共識。奧巴馬周二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試圖向共和黨議員施壓。他說:「我想各國領袖都不曾見過國會某一派,只要無法稱心如意,就要搞砸整件事。這確實讓他們很緊張。」
奧巴馬並指,多位企業總裁和經濟學家說過,如果共和黨議員決定讓美國無法安然度過舉債上限危機,任由美債違約,「將是『瘋狂的做法,會引發災難和混亂』,這些已是比較禮貌的用字。」
他又引用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比喻,指美債違約如同「核彈」,是一種可怕得不應使用的武器。
奧巴馬稱:「國會總不能要領導人支付贖金,去做好本身工作,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再度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