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世界新聞網2013-10-08】巴菲特 5年狠賺百億

巴菲特 5年狠賺百億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October 08, 2013 06:00 AM | 1447 次 | 0  | 3   |  |




「股神」巴菲特在金融危機期間對許多績優股公司拋出救生圈,五年過後這些交易為他賺進至少100億元。
據華爾街日報分析,繼上周有另一筆可觀進帳後,巴菲特危機入市的投資稅前淨利將近40%。
這個傲人成果再度印證股神的投資準則,「別人貪婪時,你該害怕;但大家都害怕時,你可以貪婪些!」
巴菲特與旗下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最近獲得的報酬,來自糖果製造商瑪氏公司(Mars)償還子公司箭牌(Wrigley)於2008年向巴菲特借貸的44億元。光是這筆交易就可望讓巴菲特淨賺至少6億8000萬元。

巴菲特近日受訪時表示,敢在市場恐慌時進場,即便是一般投資人也能賺到錢。他指的是2008年秋天,在富國(Wells Fargo)和美國運通等標的跌到空前新低時,加碼買進股票。

相形之下,美國財政部在危機期間挹注問題資產救助計畫(TARP)4200億元,但目前只賺了500億元,報酬率12%。
巴菲特說,他希望能儘快將這筆可觀的報酬,運用在其他有利可圖的投資上。他說,波克夏將繼續買進股票,以擴大逾千億元的投資組合規模,因為「股票的表現會優於緊抱現金」。

2008年4月起,信用市場開始緊縮,部分大企業轉向財力雄厚的巴菲特和波克夏公司求援。這些投資從金融危機初期開始,一直延續到景氣復甦。最近一筆交易是2011年借給美國商業銀行(BofA)50億元。

除了美銀,波克夏還投資高盛(Goldman Sachs)、瑞士再保(Swiss Re)、陶氏化學(Dow Chemical)和奇異(GE)。
當中許多交易仍持續發放豐厚股利,波克夏也持有這些公司的股權或認股權證,為波克夏帶來數十億元報酬。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