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工商時報2013-10-04】巴菲特批共和黨 極度白癡

巴菲特批共和黨 極度白癡
2013-10-04 02:14
工商時報
記者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在美國政府關閉進入第3天之際,股神巴菲特周四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他相當擔心目前的府會僵局,認為情況將會惡化到「極度白癡」的程度。他並且痛斥共和黨不惜以國家倒債為要脅。

 由於美國財政部發表報告,警告預算僵局恐將引發比2008年還要嚴重的金融危機,美股周四持續重挫,道瓊工業指數盤中重挫0.8%,瀕臨跌破15,000點關卡。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與標準指數跌幅更達0.9%。

 主持柏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巴菲特在受訪時表示,他很氣惱共和黨利用關閉政府部門及舉債上限做為手段,藉以拖延歐巴馬總統推行健保改革。

 他說,共和黨如果無法在其他議題稱心如意,他們就會威脅要讓美國政府無法償還債務。不過,巴菲特預言說,這種招數無法持久,因為民眾將會反彈。他說,華府的情況將升高到「極度白癡」(extreme idiocy)的程度,但不會超過這個程度。

 另外,美國財政部周四發佈警告表示,如果國會未能調高舉債上限,美國被迫倒債,將對金融市場與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財政部在報告中表示,引發的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可能類似2008年,甚至還要嚴重。

 該份報告指出,現在已有初部跡象顯示,目前的僵局已影響到金融市場。財政部長李烏先前表示己採取緊急措施,讓政府債務不在10月17日之前超過上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