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北京新浪網2013-09-24】男子掏腰包助盲人感動網友 巴菲特親自致電邀會

 男子掏腰包助盲人感動網友 巴菲特親自致電邀會 北京新浪網 (2013-09-24 17:40) 分享|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美國媒體23日報導,美國一名男子自掏腰包,幫助丟錢的盲人。這一義舉在網上流感測動網友,「股神」巴菲特更是親自致電,邀請該男子參加股東大會。
  這位男子是現年19歲的普魯塞克(Joey Prusak),是明尼蘇達州霍普金斯市(Hopkins)一家「女王奶品店」的青少年經理。他看到店裡一名失明顧客不小心把一張20美元紙鈔掉到地上,而且顯然不知此事,而一名排隊的年紀稍大婦女撿起后竟放入皮包,據為己有。
  普魯塞克要這名婦女把錢歸還,但對方辯稱錢是自己的,兩度拒絕,於是他堅決要求此女離開店面,拒絕為她服務。然後坐到這名失明顧客旁邊,打開自己的皮夾拿出20美元給他。
  這項義舉讓一名目擊顧客驚訝、感動,回去后發電郵給「女王奶品」,店內有人把電郵印出來並張貼,一名顧客把此電郵拍照送上網路,從此在臉譜(facebook)等社交網站瘋傳。
  在今日的網路時代「好事傳千里」,讚譽電話如潮水般湧來,還有顧客親自到店裡稱讚。義舉傳開后,有人願提供工作給他,有人願捐錢送他上大學。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女王奶品」總裁兼執行長蓋諾爾(John Gainor)及「股神」巴菲特親自打電話給他,邀請他參加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明年5月在內布拉斯加州舉行的股東大會,以便相見。
  普魯塞克接受訪問時說:「我只是不假思索做我認為對的事情,99%的人都會這麼做。」
  (原標題:男子掏腰包助盲人感動網友 巴菲特親自致電邀會)

詳全文 男子掏腰包助盲人感動網友 巴菲特親自致電邀會-國際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24/1072532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