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新唐人2013-09-23】19歲青年義助盲客人 巴菲特電邀見面

19歲青年義助盲客人 巴菲特電邀見面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霍普金斯市「女王奶品店」(Dairy Queen)的一名19歲工作人員,自掏腰包拿出20元給店內的一名盲人顧客的善舉傳開後,擁有該連鎖店的「股神」巴菲特也親自致電表揚他。


喬伊.普魯薩克(Joey Prusak)見到店內一名盲人顧客有一張20元紙鈔掉落地上,被一名婦人撿起並占為己有,於是要求該婦人歸還,但婦人辯稱錢是她的,於是他要求婦人離開,拒絕為她服務,再坐到失明顧客旁,從自己皮夾中拿出一張20元鈔票給他。
一位目睹這起事件的客人寫了一封讚揚信給「女王奶品店」,該店進一步通知連鎖店業主。業主再將這封信的影本公布在店內,希望找出做出這項善舉的員工,另一員工則是將這封信拍照上傳臉書,很快的,這個故事被瘋傳了。
善舉傳開後,大家都稱讚普魯薩克,有人願意提供工作,有人願意捐錢送他上大學。普魯薩克說:「我做我認為對的事,99%的人都會這麼做。」
許多對他完全陌生的人給了他很多的20元美鈔,但他說他不會留下任何一張,「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錢,我覺得不該保有這些錢。」
也是「女王奶品店」大股東的美國億萬富翁、股神巴菲特,還親自打電話給普魯薩克,說自己是他的一名大粉絲。
普魯薩克說:「巴菲特說他對我感到很驕傲,希望能和我見面。」
見面的日期可能是明年5月的某一天,因為巴菲特邀請現在正攻讀企業管理的普魯薩克參加在德州舉行的股東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