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鉅亨網2013-09-23】巴菲特:股市未遭高估,惟能夠買進的標的難找

巴菲特:股市未遭高估,惟能夠買進的標的難找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9-23 14:03:35 


精實新聞 2013-09-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見附圖)19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Closing Bell」專訪時表示,過去5年來股市上漲甚多,已從「便宜得荒謬」來到「趨於合理的價位」。不過,他說,雖然現在已找不到便宜的股票,但股價也並未遭到高估,只是很難找到能夠買進的標的而已。

巴菲特表示,美國經濟仍在延續自2009年秋季以來的穩健上揚趨勢,並維持緩慢的步調。他指出,倘若聯準會(FED)沒有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說不定美國的經濟成長率根本達不到2%。展望未來,巴菲特認為也許美國經濟可能會有頗長一段時間保持低成長。

那麼,究竟誰有資格接掌FED主席大位?巴菲特則屬意由現任主席柏南克(Ben S. Bernanke)續任。他說:「你不會把打擊率高達四成的打者換掉。」

他並表示,接手撤回QE的人勢必會面臨非常棘手的局面,買東西要比賣東西難多了。他認為,大家應該給柏南克機會完成啟動、收回QE的整場行動。巴菲特也認為,FED五年後的資產負債表規模應該不可能還維持在3.5兆美元。

針對QE減碼程度多寡,巴菲特則認為這對他們的事業或投資沒有太大差別,且QE總有一天會終止。

巴菲特19日在Georgetown University演說時也指出,FED是史上最強的避險基金,因為它每年能為美國政府創造800-900億美元的營收。他並表示,FED完全沒有去槓桿化的壓力,能夠自行選時機退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