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鉅亨網2013-09-21】巴菲特:Fed是史上最強避險基金!年賺800-900億美元

巴菲特:Fed是史上最強避險基金!年賺800-900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9-21 04:40:02 




知名投資人「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近日發表演說時,將美國聯準會 (Fed) 比喻為避險基金,因為美國央行在將資產負債表累積擴大至 3 兆多美元同時,能夠從收購公債行動中獲利。

《彭博社》報導,巴菲特週四 (19 日) 於華盛頓的喬治城大學 (Georgetown University) 發表演說時表示:「Fed 是史上最厲害的避險基金」,因為該行替美國政府帶來一年約 800-900 億美元收入;「而在 1、2 年前情況並非如此」。

Fed 目前進行的第三輪量化寬鬆 (QE3) 貨幣刺激措施,每月收購 850 億美元公債,以協助美國經濟擺脫金融危機後續效應,讓成長站穩腳步。Fed 主席伯南克 (Ben S. Bernanke) 及其他央行官員本週三 (18 日) 決議維持刺激規模不變,令原本預期將小幅減碼的市場相當意外。

巴菲特解釋,Fed「完全沒有必須降低槓桿的壓力」,可自己選擇適合的時間減碼,且若有明智領導人也能應付情況。而他相信伯南克是明智領導人,並有信心下任Fed 主席也是。

不過巴菲特補充,由於 Fed 資產擴大的規模前所未見,因此去槓桿會如何進行,他認為非常值得觀察。

巴菲特讚譽伯南克在 2008 年示意,將採取任何可能行動來穩定市場;他認為下屆 Fed 主席也應該跟隨伯南克的方式來刺激經濟。巴菲特並擔心,美國金融改革多德-福蘭克法案 (Dodd-Frank Act),恐怕會限制美國未來財經政策領袖採取像 2008 年伯南克及當時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 (Henry Paulson) 的大刀闊斧行動,來安撫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