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世界新聞網2013-09-21】巴菲特:美股接近合理價位

巴菲特:美股接近合理價位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September 21, 2013 06:05 AM | 6250 次 | 0  | 1   |  |



掌管波克夏公司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過去五年來美國股市大幅上升,股價已從「荒唐的便宜」漲至「接近合理的水平」。他並稱聯準會(Fed)是史上最強的避險基金,因該機構每年為政府產生800億元至900億元的收入。
 聯準會過去五年來一直收購債券,使資產負債表大幅膨脹,去年並上繳財政部884億元。巴菲特在華府喬治城大學演講時說,「聯準會每年為政府來800億元至900億元收入,堪稱史上最強避險基金」。

他在演講前接受CNBC電視台節目「Closing Bell」採訪時表示,雖然聯準會決議暫不縮減寬鬆規模,但就算官員們決議從9月開始縮手,「對我們的事業或投資決策也沒有什麼影響。QE總有一天會結束」。

不過,他說,「我們現在已找不到什麼廉價股票,但我們也不認為股價已被大幅高估。只是很難找到我們認為值得購買的標的」。
他表示,自2009年觸底以來,美國經濟仍在緩緩復甦,「只是步調很慢」。對於聯準會(Fed)的量化寬鬆(QE)措施,巴菲特認為效果可能不如主席柏南基所料,但同時也未對經濟造成傷害。

事實上,巴菲特認為,若非量化寬鬆撐起經濟,現在情況可能更糟。「經濟成長率可能低於2%,誰知道呢?」他認為,經濟可能還會匍匐前行一段時間,「但我不會花太多精力預測經濟的走向」。

當被問到對於聯準會主席繼任人選的看法,巴菲特說他希望柏南基繼續留任。「他可能已經倦勤,但我認為過去五年來他做的很棒,他應該給予指引QE退場的機會。他是我的不二人選。」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