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北京新浪網2013-09-21】 股神巴菲特挺伯南克留任聯儲主席 稱退市風險無法預計

 股神巴菲特挺伯南克留任聯儲主席 稱退市風險無法預計北京新浪網 (2013-09-21 08:25) 分享|     
  新浪財經訊 9月21日消息,據東方日報報導,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儲局副主席耶倫會「坐正」,接替聯儲局主席伯南克,然而「股神」巴菲特直言:「自己不認識耶倫,只懂伯南克」,更揚言希望挽留伯南克至完成退市工作。他又說,因量寬措施(QE)屬實驗性質,退市會帶來無法預計風險。
  金融海嘯以來,巴菲特對伯南克的救市表現讚不絕口,當年斥資50億美元入股高盛,足見他以行動對伯南克投下信任一票;伯南克一○年尋求連任時,重量級名人的支持名單上亦看到「股神」名字。
  眼裡只有伯老 不識耶倫
  巴菲特接受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直言:「應該給予伯南克機會,讓他完成整個遊戲(由救市到退市的工作)」,他說:「當你的棒球隊擁有一位擊球率高的球員,任誰都不會放走他。他(伯南克)可能想離開,但自金融海嘯以來,他做得非常好。我沒有第二人選,自己並不認識耶倫,只懂伯南克。」
  儘管總統奧巴馬曾明言伯南克的留任時間已較自己所願為長,但不只巴菲特,部分市場人士同樣憧憬能夠挽留伯南克。Bull and Bear Partners行政總裁Jack Bouroudjian預期,若伯南克願意留任,市場定必做好,因為無人樂見醫生在做手術期間離去,只有伯南克續任,才能夠在退市期間有效控制利率水平。
  指聯儲是最大對沖基金
  於前總統喬治布希執政時期效力的前白宮新聞秘書費拉托稱,他亦憧憬有機會留住伯南克,直至官方排除這個可能性為止。
  即使巴菲特開金口欲挽留伯南克,但仍無阻耶倫聲勢,參議院第三號民主黨議員舒默日前表態力撐,再增耶倫「坐正」機會。「債券大王」格羅斯料耶倫上場后,會致力於通脹預期。
  巴菲特於另一場合中提及,因量寬措施屬實驗性質,故退市會帶來無法預計風險,買債往往較沽債容易。他形容聯儲局就像「史上最大規模的對沖基金」,以其累積逾3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每年產生約800億至900億美元的進帳。
  對於聯儲局暫緩退市,巴菲特認為退與不退對他影響不大,因此沒有對議息會議抱任何期望。他稱,量寬成效未如伯南克預期般理想,然而即使續放水也沒害處,相信美國經濟會續緩慢增長。
  慨嘆現時難低撈心頭好
  巴菲特又慨嘆五年前平貨處處,且「平得荒謬」,如今股市或多或少已反映其價值,令他難低撈心頭好。出名維權的富豪投資者艾肯認同巴菲特言論,認為股市甚至房地產已完全反映其價值,建議投資者是時候做好對沖,但重申其愛股蘋果公司仍「抵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支持聯儲局暫緩退市決定,稱此舉符合該組織建議。據IMF七月預測,美國今年底才退市。
  巴菲特評伯南克與聯儲局
  •應給予伯南克機會,讓他完成整個遊戲(由救市到退市的工作)....。.沒有第二人選,並不認識耶倫,只懂伯南克
  •QE是實驗性質,故退市會帶來無法預計風險,買債往往比沽債容易,聯儲局就像「史上最大規模的對沖基金」,以其累積逾3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每年產生約800億至900億美元的進帳
  •退市不退市對自己影響不大,故沒對本周議息會抱任何期望。QE成效未如伯南克預期般理想,但即使繼續「放水」也沒害處,相信美國經濟將續緩速增長
  •五年前股市平貨處處,「平得荒謬」,如今股市或多或少已反映其價值,難以低撈心頭好

詳全文 股神巴菲特挺伯南克留任聯儲主席 稱退市風險無法預計-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921/1070193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