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國際日報2013-09-13】巴菲特子公司蕭氏工業啟動中國生產基地

巴菲特子公司蕭氏工業啟動中國生產基地 
2013年09月13日 12:07:21 作者: 來源: 【 字號 大 小 】 【 打印 】 【 關閉 】 


  新華社上海9月12日電(記者劉雪)沃倫·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全球大型地毯生產商蕭氏工業集團12日宣佈,其投資4500萬美元在江蘇南通建造的中國生產基地正式投入運營。
    “這是蕭氏工業在美國之外的首個生產基地。”蕭氏工業集團亞太區副總裁傑夫·加洛韋介紹說,其定位是蕭氏在整個亞洲地區的生產基地和物流中心,兼具客戶服務、技術支援、銷售支援等功能。
    蕭氏工業集團的全球總部位於美國佐治亞州的道爾頓市,這裡被譽為世界地毯之都。而南通也是中國的紡織之鄉和現代工業發源地之一。南通生產基地將與全球同步生產種類豐富、可完全回收利用的高端地毯產品。
    作為巴菲特旗下的全資子公司,蕭氏工業海外生產基地佈局首選中國,再次提振了國際市場對中國經濟良好發展前景的信心。
    “中國仍是引領世界經濟發展的火車頭。”蕭氏工業集團董事長萬斯·貝爾在上海接受記者專訪時說:“就像任何經濟體一樣,在發展過程中,中國經濟可能會有上下波動,不管經濟增速放緩至7%還是6%,中國依然是世界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
    “勞動力成本、資源價格成本這些雖然是需要評估的要素,但卻不是我們決策的最重要因素。”萬斯·貝爾表示,中國極具潛力的消費市場和成熟完善的基礎設施是吸引蕭氏的關鍵所在。未來還可能考慮把設計、研發等業務慢慢地移向中國。(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