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工商時報2013-08-30】後QE時代 巴菲特看好甚麼股票?

後QE時代 巴菲特看好甚麼股票?


 


有奧馬哈先知之稱的股神巴菲特,第2季大幅增持美股。(圖/美聯社)
有奧馬哈先知之稱的股神巴菲特,第2季大幅增持美股。(圖/美聯社)
後QE時代該買甚麼股票?觀察大戶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 ,以及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同時持有的股票,或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根據財經媒體MarketWatch報導,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以及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向美國證管會(SEC)提出的文件顯示,兩家公司共同持有的5檔股票包括沃爾瑪(WMT)、嬌生(JNJ)、通用汽車(GM) 、DirecTV(DTV)、Dish Network(DISH)。
截至第2季底為止,波克夏持有沃爾瑪股票的總價值超過 37億美元。沃爾瑪是全球最大零售商,第2季財報表現不如市場預期,執行長Duke日前更指出,美國甚至全球的消費者支出,從開學季到耶誕節都將持續遭受壓力。
以醫療保健用品為主的嬌生,是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持股最大的股票之一,雖然從歷史收益率來看,股價略顯偏高,但第2季度營收及凈利潤率同步上升,華爾街分析師預計明年該公司營收仍將持續成長。
剛從破產中重生的通用汽車,受惠於美國景氣復甦,7月銷售數字成長率高於福特及克萊斯勒。波克夏第2季對通用的持股暴增6成至4000萬股,持股市值達14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