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星島日報2013-08-17】鮑爾森忍痛砍倉黃金 巴菲特減持可口可樂 華爾街大鱷購股轉胃口

鮑爾森忍痛砍倉黃金 巴菲特減持可口可樂 華爾街大鱷購股轉胃口

[2013-08-17]




本報訊
季節即將更替,華爾街大鱷們的胃口也在發生微妙的變化。根據最新提交給美國證交會的13F文件,「股神」巴菲特對他最喜歡喝的可口可樂「忍痛割愛」;堅定多頭鮑爾森大舉拋售黃金資產的持倉。而娛樂業、電信運營商、生物科技及海上鑽井等相對小眾的概念則取而代之,獲得追捧。
《上海證券報》報道,在一次次堅持看多後,鮑爾森將SPDR黃金信託持倉削減了53%。文件顯示,第二季度,鮑爾森公司將SPDR持倉從一季度末的2180萬股削減至1020萬股。SPDR基金是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產品。回望整個二季度,黃金期貨創紀錄地下跌23%。此前國際金價易連續上漲12年。有意思的是,4月黃金暴跌時,鮑爾森當月虧蝕就達26.5%。到6月份,鮑爾森黃金基金再虧23%。在給投資者的信中,鮑爾森這樣說:如果長期來看,我們相信(黃金)基金有潛力帶來超額回報。如今,拋售過半黃金持倉的鮑爾森大概需要音樂的安撫。有消息稱,鮑爾森已對樂器製造商施坦威提出了收購要約報價。

巴菲特再度狂買美股

《金融時報》報道,巴菲特旗下巴郡公司二季度減持可口可樂公司股票,並將其對美國運通的持倉減少13%,同時被減持的還有評級機構穆迪的股份。但他增持通用汽車股票。根據巴郡公司稍早向監管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在今年第二季,巴菲特砸入大筆金額投資美國通用汽車 、美衛星電視迪許網絡及加拿大的石油公司Suncor Energy。股神上次如此大規模的投資美股,已是2011年。
巴菲特目前持有通用汽車股票,從第一季的2500萬股加碼至第二季的4000萬股,相當於14億美元,巴郡公司透露,6月底時,該公司已持有Suncor Energy的1780萬股,相當於5億美元。

老虎基金拋售谷歌

老虎基金選擇在二季度將手頭30萬股谷歌的股票拋售一空,並將其在團購網站Groupon的股權,從6500萬股減至1800萬股。同時,該基金增持了120萬股Facebook網。不難看出,娛樂業、電信運營商、生物科技等相對小眾概念正在獲得大鱷們的追捧。
文件顯示,Third Point在二季度末擁有180萬股迪士尼的持股,並持有3.2萬股期權。Third Point還擁有雅虎公司價值15.6億美元的股份、有線電視運營商自由媒體集團以及21世紀霍斯公司的持倉。另外,Third Point還選擇在今年二季度持有84.5萬股美國最大氮肥生產商Deerfield的股份。該公司同時買進850萬股愛爾蘭生物科技公司Elan的股份,截至二季度末的價值約為1.202億美元。
而電信運營商Sprint則獲得Farallon資產管理公司和Eton Park對沖基金的關注。前者在二季度新增1380萬股持股,後者在二季度末則持有1300萬股。激進投資者卡爾.伊坎在二季度進一步增加海上鑽井巨頭Transocean持股,截至二季度末,持有2150萬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