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蘋果日報2013-08-08】華郵易主 巴菲特淨賺300億

華郵易主 巴菲特淨賺300億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網站執行長貝佐斯周一同意以2.5億美元(約75億元台幣),收購美國《華盛頓郵報》,前天《華郵》股價一度衝上5年新高,最後以593美元作收,漲幅4.3%。大股東「股神」巴菲特帶領的波克夏海瑟威,因長年持有27.9%股票,淨賺約300億元台幣。

新老闆不插手營運

《華郵》員工在感傷報社易主的同時,希望高居全球第19大富豪的貝佐斯,能對今年上半年已虧約150億元台幣的《華郵》帶來穩定金援。報導「水門案」打響名號的現任副主編伍華德(Bob Woodward)說:「現在攸關報社存亡,貝佐斯懂我們不懂的,且他相信《華郵》存在的價值。」
貝佐斯曾說不會插手營運,但專家表示,若貝佐斯想利用虧錢的《華郵》節稅,每年至少得花500小時經營才行。
《紐約客》雜誌諷刺專欄前天開玩笑寫道,貝佐斯說他收購《華郵》是天大的誤會一場,「我猜我應該是逛網站時不小心按到什麼」,直到收到美國運通寄來的2.5億美元信用卡帳單,才打電話據理力爭,但信用卡公司不給退刷,我怎麼可能買《華郵》,我根本不看他們家的報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