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台灣日報2013-08-04】股神接班人 布里特愈來愈像樣

股神接班人 布里特愈來愈像樣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年屆83歲,深知自己來日無多,近年來忙著為自己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找接班人。他的確找了兩個名不見經傳的避險基金經理人擔任投資經理,但越來越多人認為,他極為信任的左右手崔茜.布里特(Tracy Britt),才是最適合的接班人。
農場出身的哈佛才女
現年29歲的布里特出身於堪薩斯州曼哈頓市,雙親經營的農場,生產各式各樣的蔬果,她在此琢磨經商技巧,並培養工作倫理。
2006年布里特夥同哈佛大學「聰明婦女證券社」(Smart Woman Securities)的同學,前往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旅行,她在這次旅行中首度見到巴菲特。
2009年自哈佛大學商學院畢業後,她飛往奧馬哈二度拜見巴菲特,除了遞上MBA畢業證書、傲人的經歷和滿腔抱負外,還給巴菲特帶來自家生產的玉米和番茄,以凸顯兩人都成長於中西部。
這一招果然令巴菲特印象深刻,不久後巴菲特就任命布里特為財務助理。4年來,她逐漸成為巴菲特的頂級助理之一,並擔任波克夏哈薩威旗下4家子公司的董事長,4家公司的年營業額合計達40億美元。巴菲特還賦予她更多重責大任。
今年3月,波克夏哈薩威與巴西投資公司3G Capital宣布,將斥資230億美元,收購番茄醬生產商亨氏食品幾週後,巴菲特派布里特到巴西,希望她能更了解3G的營運情況。
布里特也逐漸成為波克夏哈薩威旗下子公司各執行長之間的溝通管道。儘管巴菲特不干涉子公司的營運,但一些執行長曾要求彼此之間有更多互動,以向其他執行長學習管理,並尋求其他可能的合作方式。
布里特促成了其中的一些討論,並在波克夏哈薩威5月舉行年度股東大會的空檔,安排子公司執行長舉行首次圓桌會議。
為了尋找接班人,巴菲特先前聘用默默無聞的避險基金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和魏斯勒(Ted Weschler)擔任投資經理,但越來越多人認為,以布里特搶眼的表現來看,她才是最適合的接班人。自由時報0804
<! replac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