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太陽報2013-07-25】股神最愛富國揸足廿年

股神最愛富國揸足廿年


太陽報 –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上午6:46




【太陽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向來鍾情投資金融股,在金融海嘯期間曾斥巨資投機性入股高盛、美國銀行,及擁有通用金融的通用電氣(GE),但長線持有幾乎只得富國銀行,持股超過二十年,更於去年第四季取代可口可樂,進身第一大愛股地位。





多年來,巴菲特投資旗艦巴郡一直是富國最大單一股東,過去一年進一步密密增持,繼去年多購5,620萬股後,今年首季增買1,800萬股至約4.58億股,相當於8%股權,目前市值204億美元。





巴菲特○九年接受《財富》雜誌訪問時提到,除非做了愚蠢的事,銀行是十分好的生意。但相比其他華爾街大行,富國較獨特,既不是類似摩根大通提供全面性服務的銀行,亦非像花旗這類跨國金融機構,但卻最貼近股神投資和經營哲學。





高沽中石油眼光準

相對而言,中石油(00857)為巴菲特投資內企初試啼聲之作,但○七年尾股神最終盡沽中石油,結束與中石油長達四年的持股關係,估計賺取利潤逾35億美元,但其以平郵方式向交易所申報減持紀錄,以致有關訊息延遲曝光,卻受到市場人士抨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