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5

【蘋果日報2013-06-14】股神看中28歲哈佛女接班

股神看中28歲哈佛女接班


2013年06月14日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高齡82歲的股神巴菲特6年前宣布要培植年輕接班人,去年更稱人選已敲定,但未透露身份。媒體猜測,目前他最依賴的左右手崔西布莉特,雖才28歲,卻是巴菲特旗下4家公司的董事長,對其投資業務瞭如指掌,很可能就是股神接班人。





協助財務研究

《華爾街日報》報導,畢業於哈佛商學院的崔西布莉特(Tracy Britt),2009年才進入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在堪薩斯州農場長大的她,面試時帶著自家種的玉米和番茄,送給同樣出身中西部的巴菲特,結果獲聘為財務助理。現在她辦公室就在巴菲特的隔壁,除了協助他做財務研究,還陪他出席會議。

知情人士指出,波克夏旗下81間公司只有5位女執行長,布莉特已成為波克夏最有影響力的女性之一。巴菲特上月向參訪大學生介紹她時,說她「負責處理這裡發生的各種事情」。布莉特自幼就協助父母處理農事,曾說「痛恨在農場工作」,但也從中學到負責、守諾等價值觀,從和蔬果經銷商往來的過程中,發掘自己對商業與投資的興趣。





崔西布莉特(Tracy Britt)小檔案

●年齡:28歲

●學歷:哈佛大學商學碩士

●現職: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旗下4家公司董事長

●經歷:2009年起成為巴菲特的財務助理

●家庭:父母在堪薩斯州經營農場,布莉特自幼學到經營技巧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