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北京新浪網2013-05-22】小摩CEO戴蒙保住主席職務巴菲特等力挺

小摩CEO戴蒙保住主席職務巴菲特等力挺


2013-05-22 01:24:53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22日凌晨消息,周二摩根大通集團CEO戴蒙(Jamie Dimon)獲多數股東支持繼續擔任董事長。此前,這家美國最大銀行蒙受創紀錄的交易虧損,部分股東要求這兩個重要職位由不同人士出任。戴蒙的過關獲得了股神巴菲特等重要投資者的支持。




戴蒙不再兼任CEO和主席的提案獲得32.2%的贊成票,低於去年股東大會的40%。此前,現年57歲的戴蒙曾指出,如果這一無附帶條件的提案獲得通過他將離開公司。戴蒙被稱為華爾街最有權勢的銀行家之一,是華爾街高管的主要精神領袖。



多數股東還是選擇支持領導摩根大通連續三年盈利創紀錄的戴蒙。雖然戴蒙仍兼任兩大重要職務,但上述提案和表決可能刺激小摩董事會加大對公司的監督,防止去年“倫敦鯨事件”導致62億美元交易虧損重演,同時著手確定未來戴蒙的繼任者。



里昂證券的分析師馬尤表示:“本次股東大會後摩根大通已永久性地改變,即使所有的投票結果都是公司方面想要的。”彭博社指出,小摩可能授予首席董事雷蒙德(Lee R. Raymond)更多職權,同時在戴蒙離職後確定董事長和CEO由不同人士擔任。雷蒙德是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前董事長兼CEO。



戴蒙保住所有的職務主要得益於他對摩根大通的重要性。一些華爾街分析師指出,如果戴蒙離開公司同時又沒有明確指定其繼任者,摩根大通的股價可能下跌10%甚至更多。



此外,戴蒙還得到了一些重磅投資者的支持,其中包括家得寶的創始人朗格尼(Ken Langone),他認為戴蒙是美國“最好的”CEO。股神巴菲特也不能不提,兼任伯克希爾董事長和CEO的巴老曾多次肯定戴蒙,並稱戴蒙每年寫給股東的信是必讀物。



不僅如此,摩根大通的首席董事雷蒙德、摩根大通董事會麾下企業管理和提名委員會的負責人韋爾頓(William C. Weldon)都曾公開為戴蒙游說。韋爾頓曾兼任強生公司董事長兼CEO。他們甚至自個人出任董事以來首次向股東直接呼籲,董事長和CEO職務由不同人擔任可能“具有分裂性”,不能最大程度地維護股東利益。



但是,股東權益咨詢機構Glass Lewis & Co.、美國機構股東服務公司則建議投資者,應投票贊成確立他人出任董事長,還應該驅逐某些董事。(立悟/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