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北京新浪網2013-05-19】美國對沖基金一季報:巴菲特押注富國銀行保爾森死扛黃金

美國對沖基金一季報:巴菲特押注富國銀行保爾森死扛黃金


北京新浪網 (2013-05-18 05:58) 分享



  張愎



   [ 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的股票組合市值已經達到850億美元,相比2012年12月底的753億美元增長了12.9%。其中倉位最重的三隻股票分別是富國銀行、美國運通公司、可口可樂公司 ]



  2013年第一季度,美股經歷了近十多年最快的上漲周期。本周,隨著各大投資機構陸續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2013年第一季度的13-F報告(機構投資經理向SEC提交的季報和年報),投資大佬們在這個將被載入史冊的季度中的操作也得以浮出水面。



  就目前已公布的所有持倉報告看,在美國上市的所有股票中,對沖基金本季買入數量最多的三隻股票分別是蘋果公司(Apple Inc)、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以及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



  蘋果:埃因霍恩抄底 索羅斯甩賣



  較之上一季度,對沖基金對蘋果的增持幅度已經有所增加。數據顯示,本季共有12位大佬買入蘋果公司股票,其中包括大衛·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李·安斯利(Lee Ainslie)以及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等等。



  其中,埃因霍恩旗下的綠光資本第一季度末所持有的蘋果股票數量最多,為239萬股。而他在2012年第四季度末對蘋果的倉位是130萬股和27.5萬份認購期權。



  近日,埃因霍恩還在一份報告中講述了他買入蘋果公司的理由:「我們預計,蘋果公司2014財年的每股收益將達到64美元,因此目前的股價顯然是被低估了。雖然蘋果公司遇到了暫時的瓶頸,但是從長期而言,我認為將會上漲。」



  不過也有許多大佬的操作恰好與埃因霍恩相反。例如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將蘋果的持股從去年第四季度的18.3萬股降至2.68萬股,不過,索羅斯增持了可購買10萬股蘋果股票的看漲期權。



  大衛·泰伯(David Tepper)執掌的阿帕盧薩資產管理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減持了41%的蘋果股份至54萬股,而去年12月底該公司還持有91.2萬股。朱利安·羅伯遜(Julian Robertson)的老虎基金也將蘋果股票拋售一空。



  第一季度中,雷·達里奧(Ray Dalio)成為看好甲骨文公司的超級大佬。第一季度末,他共持有該公司91.5萬股股票。



  對於花旗銀行,第一季度趁機介入的對沖基金有朱利安·羅伯遜、約翰·格里芬(John Griffin)、萊昂·庫伯曼(Leon Cooperman)以及約翰·保爾森(John Paulson)等。



  投資界對於前兩個季度的大熱門公司谷歌的態度產生了分歧,它既位列對沖基金最愛股票的第九名,同時也在對沖基金拋售最多的公司中位居第7名。



  其中,埃因霍恩在第一季度中已經將手中所持的谷歌股票全部售空,而索羅斯卻將谷歌股票的持倉從上一季度末的18.87萬股增加到了33.72萬股。



  在第一季度中,最不受投資者歡迎的前三大上市公司則包括伯克希爾·哈撒韋B股(Berkshire Hathaway)、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以及思科公司(Cisco Systems Inc )。



  巴菲特重倉富國銀行 保爾森深陷黃金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披露的新一季度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2013年第一季度中新買入了荷蘭工程企業芝加哥橋樑與鋼鐵公司(Chicago Bridge & Iron Company)的股票。此外,美國自由媒體集團(Liberty Media Corp)也成為了巴菲特持股名單中的一員。



  文件還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大舉增持了4%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至4.58億股,截至周三收盤,持股市值達180億美元,成為投資組合中倉位最重的股票。此外,伯克希爾·哈撒韋還將DirectTV的持股增加9.5%至3730萬股,沃爾瑪的持股增加4%至4920萬股。



  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的股票組合市值已經達到850億美元,相比2012年12月底的753億美元增長了12.9%。其中倉位最重的三隻股票分別是富國銀行、美國運通公司、可口可樂公司。



  當然,巴菲特也拋售了一些他不看好的股票,其中包括美國最大的軍火商——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 )以及農業巨頭阿徹丹尼爾斯米德蘭公司(Archer-Daniels Midland Company)的所有持股。另外,還減持了3.5%的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至1890萬股,4%的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至160萬股,以及45.1%的Mondelez國際公司(Mondelez International)至705萬股。該公司由卡夫食品去年拆分形成。Mondelez International旗下品牌包括吉百利、奧利奧、木糖醇口香糖。



  一直看好黃金的「對沖基金之王」約翰·保爾森繼續維持在SPDR黃金信託基金的持倉份額不變,為1730萬份。去年由於其投資的美國銀行業股價大跌,黃金類資產也大幅縮水,保爾森期間基金全年虧損近50%。



  一直唱空黃金的索羅斯卻在一季度增加了對SPDR的投資。截至3月31日,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持有32萬份該基金的份額,較去年第四季度末的4.8萬份大幅上升。



  對沖基金新星各有「秘笈」



  近來兩年來,第三點合夥企業(Third Point)的創始人丹·勒布(Dan Loeb)因在歐債危機時成功抄底希臘債券狂賺5億美元,同時又在日本股市上漲中坐收漁利等「神來之筆」而受到外界的關注。



  第一季度中,勒布新購入了維珍媒體公司(Virgin Media Inc)、蒂凡尼公司(Tiffany & Co)以及奇美拉投資公司(Chimera Investment Corp)的股票。與此同時,他還加倉了從雅培分拆出來的AbbVie 公司、國際紙業公司(International Paper Co。)的股票。



  目前,他分別持有1100萬股的維珍媒體公司、660萬股的國際紙業公司以及270萬股的蒂凡尼公司,這三家公司是他的前三大重倉股。



  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的創始人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也是近來受到市場追蹤的熱門人物。他所提交的一季報顯示,他在當季增持漢堡王。截至3月底,他共持有3837萬股漢堡王,略高於12月底的規模。



  與此同時,阿克曼還增持了Mondelez國際公司股份,而這一操作正好與巴菲特相反。阿克曼還減持了美森輪船公司 (Matson Inc。)股份和對寶潔的買入期權。







詳全文 美國對沖基金一季報:巴菲特押注富國銀行保爾森死扛黃金-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518/963179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