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工商時報2013-04-29】巴菲特交棒 賈恩最看好

巴菲特交棒 賈恩最看好


2013-04-28 01:31 工商時報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投資大師巴菲特旗下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向美國國際集團(AIG)挖角4名保險事業大將,並成立新的產物保險事業,直接向該公司再保事業舵手賈恩(Ajit Jain)呈報,外界解讀,賈恩成為巴菲特接班人的態勢更加明確。



 賈恩向來是柏克夏海瑟威再保事業的幕後功臣,一直也是呼聲最高的巴菲特接班人之一。曾撰書探討巴菲特接班議題的作家馬修斯(Jeff Matthews)對此表示,「這是很合理的安排。」他認為,倘若聘請AIG高層為接班計畫的一部分,那麼與巴菲特近幾年的布局方向一致。



 一旦由賈恩出線接下巴菲特職務,由AIG高層所組成的強大團隊,將可繼任賈任現在的位子,接掌柏克夏海瑟威保險事業。因此馬修斯認為,巴菲特先找好賈恩的替手,是相當合理的決定。



 馬修斯與許多巴菲特投資學的信徒一樣,都看好賈恩是接任執行長的可能性最高。



 巴菲特向來對賈恩讚不絕口。他曾讚賞賈恩的忠誠、正直與聰明,並且形容他是波克夏海瑟威不可或缺且不可取代的人物。



 巴菲特還曾多次向股東開玩笑說:倘若他與賈恩搭的船沈了,股東們只能夠救1個人,他們應該「游向賈恩」。年逾8旬的巴菲特曾經表示,公司董事會已經敲定接班人選,但並未告知獲欽點的候選人。



 此次自AIG挖角的團隊以AIG美洲產業保險執行長伊斯伍德(Peter Eastwood)為首,另3名高層分別是AIG萊星頓部門總裁David Bresnahan,拉美與加勒比產險保部門總裁Sanjay Godhwani、以及產業高層菲爾茲(David Fields)。此4人皆為大型和意外風險保險的專家。



 在AIG任職22年的伊斯伍德上周五受訪時表示,將於周一開始赴新公司就任,未來目標在於打造大型、多元且具獲利的商業產物保險事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