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經濟日報2013-04-28】巴菲特接班人 詹恩添光環

巴菲特接班人 詹恩添光環




【經濟日報╱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2013.04.28 03:16 am







波克夏一口氣從AIG挖角四名高階主管,成立全新的產險部門,他們都直接向保險部門主管詹恩(左)報告,市場揣測這更加證明詹恩是巴菲特真正接班人。

(彭博資訊)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從保險巨擘美國國際集團(AIG)一次挖角四名高階主管,市場揣測這可能連帶透露,巴菲特真正接班人就是保險部門主管詹恩(Ajit Jain)。



四位在AIG專精巨額特殊險的專家加入波克夏,成立全新的產險部門,會直接向詹恩負責,詹恩是波克夏過去在保險業無往不利的幕後軍師。



外界因此揣測,詹恩是巴菲特最可能的接班人。巴菲特曾說,如果馬上需要替補人,波克夏董事會知道該找誰。如果詹恩是巴菲特接班人,跳槽到波克夏的四名AIG主管,將為詹恩現職建立強大候補陣容。



著有《巴菲特接班人》在內多本波克夏相關著作的麥修斯(Jeff Matthews)說,「這樣作很合理」,吸收新血可能是為未來打算,這能解釋巴菲特近年的其他安排。



巴菲特去年首度表明有領先的接班人選,並找來兩名前避險基金經理人,準備在他離開時接手投資業務。



麥修斯說:「巴菲特一直在處理波克夏接班人問題,處理接下來誰接詹恩的位子也很合理。」



巴菲特對詹恩一直讚譽有加,說他忠誠、正直、聰明,對波克夏來說不能取代、不可或缺。



來自AIG的新團隊由伊斯伍德(Peter Eastwood)領軍,他是前AIG美國產險業務主管,另有前AIG雷辛頓業務部門總裁布瑞斯納罕(David Bresnahan)、前AIG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區產險部門總裁高萬尼(Sanjay Godhwani),和另一位頂尖的產險業務主管費爾德斯(David Fields)。



伊斯伍德說,新團隊初期將主攻美國溢額再保與超賠再保市場,這通常是指銷售特殊保險給大型客戶,但也將在海內外市場尋找機會。



波克夏股東龍德奇斯說:「詹恩若升執行長,仍能督導保險業務,但他現在擁有強大團隊,可負責日常營運並彙報細節。若事情果真如此,我會覺得僱四個人才抵得上一個詹恩,是件有趣的事。」





【2013/04/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