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鉅亨網2013-04-18】巴菲特早說別碰黃金!沒在聽的鮑爾森慘賠

巴菲特早說別碰黃金!沒在聽的鮑爾森慘賠


鉅亨網楊琇羽 綜合報導  2013-04-18 06:35:23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彭博社》報導回顧 2012 年 2 月波克夏‧海瑟(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創辦人巴菲特(Warrent Buffet)曾在股東報告中示警,不建議投資黃金,當時金價已來到每盎司 1700 美元,價格偏高。巴菲特認為會買金的人多出於對市場的不信任,投資黃金還不如併購企業或投資股票來得具生產力。



上周五與本周一,黃金六月交割合約價累計跌幅為 203.80 美元,周一更暴跌 9.3% 創下 1983 年 2 月以來單日最大比例跌幅,周二止跌回升。據報導,黃金大多頭-對沖基金經理人鮑爾森-帳面上損失已逾 15 億美元。



巴菲特在去年致股東的報告中雖然認同紙幣價值縮水的論點,但仍舊不心動買金抗通膨,理由是黃金不會增生,但投資農場可以帶來更多的穀物產量,投資企業可以不斷拿到股利。



波克夏投資主要在股市,根據 3 月的證交所報告,其主要持股包括富國銀行(WFC-US)、通用汽車(GM-US)、衛星電視服務商 DirectTV(DTV-US)、生技醫療股 DaVita Healthcare (DVA-US)、IBM(IBM-US)、以及美國主要原油鑽探設備製造商之一的National Oilwell Varco (NOV-US)



撰寫巴菲特撰記的作家 Andrew Kilpatrick 指出,對巴菲特而言,股票是投資首選,不會青睞貴金屬。Eagle Capital Growth Fund 投資經理人 Luke Sims 推斷,儘管金價慘跌,預料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也不會進場承接,因為這不符合他個人的投資哲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