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工商時報2013-04-10】股神想收購 尚德露曙光

股神想收購 尚德露曙光


2013-04-10 01:21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因無力償還債務,目前處於破產重整階段的尚德電力,日前傳出「股神」巴菲特有意透過旗下公司收購股權,激勵尚德電力周一股價大放異彩,收盤高漲15.63%,並刺激美股上市的中資太陽能股同步大漲。



 第一財經日報,在美股上市的中國太陽能公司周一股價大漲,其中尚德電力領漲,億萬富翁巴菲特周一發表的收購報告顯示有意收購尚德。



 據香港經濟時報報導,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也許會收購尚德電力的太陽能電池板廠,隨後尚德電力股價上漲26%,並帶動在美股上市太陽能概念股齊漲。



 尚德電力上個月因未能履行5.41億美元到期債務,向當地銀行申請破產,尚德電力的股價自此累計下跌18%。



 報導指出,中美能源公司對這項傳言,不願發表意見。



 受到歐洲市場供過於求,以及替代能源補貼削減的影響,尚德電力、江西賽維LDK以及英利綠色能源等中資太陽能企業,都被列為今年中美太陽能產業指標中,表現最糟糕的10大企業之一。



 無錫尚德電力曾經是世界最大的太陽能板製造業。周一,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尚德電力,股價收盤大漲15.63%,以0.48美元收盤,創去年12月9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阿格斯研究公司(Argus Research Group)主管詹姆斯·凱勒認為,如果巴菲特真的收購尚德電力,他將接手的是1家債務堆積成山的公司,以及進入一個太陽能產品價格依舊低廉的市場。他表示,尚德電力不具備讓巴菲特收購的有利條件,如果巴菲特接管,中國政府將不再願意對尚德電力進行債務重整。



 尚德電力破產重整管理人楊二觀4月2日表示,目前尚德處於破產重整第1階段,已有多家投資機構接洽談判。



 根據法定程序,破產重整的法定時間為6個月,如經法院核准後,還可以延長3個月。以此推算,或許要等到2014年,才能知曉尚德電力的最終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