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蘋果日報2013-03-22】巴菲特:資本主義如天然果汁 美經濟自癒

巴菲特:資本主義如天然果汁 美經濟自癒


2013年03月22日

【賴宇萍╱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最新專訪中不改看多美國經濟,但同時也直言,美國目前的經濟成長並非政府的功勞,而是資本主義所貢獻的成果,建議投資人不要太在意政府的作為,儘管暢飲美國資本主義的「天然果汁」。

在接受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旗下新聞發布服務商Business Wire公司總裁坦拉茲(Cathy Baron Tamraz)專訪時,巴菲特表示,其實美國經濟得以逐漸復甦,主要是歸功於美國自身體制的力量。巴菲特說:「我們具備超棒的體制,終將自我淨化,並一直向前推進。」

巴菲特認為,人們往往過於看重政府在經濟復甦上所扮演的角色,但政府的所作所為只是防止危機惡化,美國經濟系統能夠穩定發展是資本主義的「天然果汁」所滋養出來的成果,因為資本主義能釋放人的潛能。







--------------------------------------------------------------------------------



資本主義土壤肥沃

巴菲特引述大蕭條、2次世界大戰與內戰的歷史為例,強調美國經濟向來具有走出困境的潛力。巴菲特說:「絕對不要低估人在合適的土壤中所能達到的成果。我們確實擁有適合發展的土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