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香港商報2013-03-22】巴菲特:應押注資本主義天然果汁

巴菲特:應押注資本主義天然果汁




2013年 03月 22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股神」巴菲特對美國經濟增長和資本主義體制表現出信心。他在當地時間20日接受伯克希爾旗下Business Wire首席執行官Cathy Baron Tamraz采訪時表示,即使美國政界在竭力縮小預算赤字,投資者也應押注資本主義的「天然果汁」。巴菲特表示,美國經濟還在增長,2014年「將繼續」增長。他稱:「在對系統產生信心的同時,恐懼心理又很快占了上風。恢復信心需要時間。美國的體系一直堅持到現在,我們一次又一次質疑資本主義,但資本主義體系還在發揮作用。」人們一般根據政府做了什麼給出赞譽或者批評,「真正要感謝的是我們的體系」。巴菲特說,推動復蘇的是「資本主義的天然果汁,不是政府」。資本主義體系在發揮作用,因為它「釋放了人類的潜能」。「如果人們在適合的土壤操作,永遠不要和這種人可以取得的成就擰著來。我們就有適合的土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