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世界新聞網2013-03-21】美式資本主義 股神看好

美式資本主義 股神看好


財經新聞組綜合20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21, 2013 06:00 AM



股神巴菲特(Warrant Buffett)認為,投資人應就美國資本主義的天然活力(natural juices)大膽下注,無須過於關注政府的作為。

主理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巴菲特在接受旗下媒體事業Business Wire採訪時說,「民眾經常過於關注政府的作為,並據以給予掌聲或責罵。真正的掌聲應屬於整個美國資本系統」。



他表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但不會是因為政府的作為,而是基於「資本主義的天然活力」。「我們擁有一套很棒的系統,它最終會自我去蕪存菁,且總是會繼續往前行」。



全美國防支出在去年最後三個月大幅下滑,拖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年率減至0.1%。國會1兆2000億元的減支措施亦於今年生效,將平均分攤至國防與非國防項目。目前由總統歐巴馬為首的民主黨人仍與共和黨人有嚴重歧見。



巴菲特在採訪中以大蕭條、兩次世界大戰及美國內戰等歷史為鑑,強調美國經濟的潛力無窮。他說,美國因有一套能釋放人類潛力的體制,原本雜草叢生的荒地已被開闢為富裕的土壤。「當人們在適當的土壤上工作,千萬別質疑他們能實現什麼樣的目標。而我們現在就握有這樣的合適土壤。」



這位全美排名第二的富豪曾在3月1日寫給股東的信函中說,波克夏公司將維持穩健的資本支出計畫,把握美國提供的各種投資機會。該公司在2012年投資98億元購買廠房與設備,今年投資金額可能還會增加。當時他還在信中說,「美國有許多機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美式資本主義 股神看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