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電子時報2013-03-18】巴菲特去年買了哪些飆股?

巴菲特去年買了哪些飆股?

2013/03/18-陳韋君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t Buffet)透過購併以及投資股票累積了龐大的財富。他最擅長的策略,是選出好股並長期持有。由於他的名氣響亮,不少人會依樣畫葫蘆買進和他一樣的股票,期待長期持有後再來享受股價上漲的報酬。



MarketWatch報導,根據巴菲特所屬柏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向監管單位申報的2012年持股,柏克夏買入數量最多的六檔股票,分別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Direct TV、DaVita Healthcare Partners、National Oilwell Varco以及IBM。





放大 投資大師巴菲特透過購併以及投資股票累積了龐大的財富。他最擅長的策略,是選出好股並長期持有。法新社



一、 富國銀行(Wells Fargo)

柏克夏公司總共買入5,620萬股富國銀行股票。按持股數量計算,富國銀行是柏克夏公司持有股票數量最多的公司。巴菲特指出,富國銀行獲利強勁,資產雄厚,資本水準處於歷史高位,其股票比可口可樂(Coca-Cola)更便宜。



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自2010年的破產中恢復,在大陸市場取得了大幅成長。該公司自2012年3月以來股價累計上漲12%。巴菲特2012年總共買入2,500萬股通用汽車的股票,僅次於富國銀行。通用計劃在未來18個月對超過70%的汽車和卡車產品進行更新。



三、 DirectTV

這檔股票是巴菲特新招募的投資副手Todd Combs和Ted Weschler所選的股票。兩人2012年分別為柏克夏公司買入了這家衛星電視提供商1,370萬股的股票。2012年這兩人的投資報酬率均達2位數,而且都超過標普500指數(S&P 500)。



四、DaVita Healthcare Partners

DaVita提供腎臟透析服務,現金流量穩定,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上漲了37%。柏克夏2012年買入1,090萬股該公司股票,持股比例達15.7%,是DaVita最大股東。



五、National Oilwell Varco

由於經濟衰退加上低油價削弱了市場對新鑽探設備的需求,導致該全美最大的石油暨天然氣鑽探設備製造商的業務出現下滑,不過現在訂單數量已開始回升,巴菲特2012年買入530萬股該公司股票。



六、IBM

巴菲特於2012年每季均買入IBM股票,共計買入了420萬股。柏克夏擁有6,810萬股IBM股票,持股比例為6%。巴菲特認為,IBM財務管理良好,進行購併時幾乎全部用現金,而且積極回購股票,值得投資。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巴菲特去年買了哪些飆股?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9&cat=150&cat1=25&id=0000326516_RBA4IQVP2D27TT5FB9F4Y&ct=1#ixzz2Nzaefw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