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經濟日報2013-03-15】富國銀行 巴菲特去年買最多

富國銀行 巴菲特去年買最多




【經濟日報╱記者劉德宜/即時報導】 2013.03.15 10:01 am





股神巴菲特在去年買什麼股票最多?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柏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在去年買最多的六檔股票,分別是富國銀行、通用汽車、直播電視集團(DirectTV)、達維塔醫療集團(DaVita Healthcare Partners)、國民油井華高(National Oilwell Varco)、與IBM。



巴菲特是價值型投資人,這六檔個股是依公司前景與低檔買進等長線投資原則投資,其中買入最多的是富國銀行,持股數量計算,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是富國銀行最大的股東,持股比例達8.7%。



至於對IBM的青睞,主要是巴菲特一直認為IBM的管理層是高明的財務總管,能明智地使用債務,進行增值收購時幾乎全部用現金,並積極回購股票,而且他一直未能及即買進IBM股票,因此在去年每個季度都做加碼動作、共買進420萬股,目前柏克夏海瑟威公司擁有6,810萬股IBM股票,持股比例為6%。





【2013/03/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