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香港新浪網2013-03-13】賀強:A股就算巴菲特來也會被套牢

賀強:A股就算巴菲特來也會被套牢


2013-03-13 09:16:49



近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財經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所長賀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今國人金融意識和理念出現錯位,都想到股市里撈錢,而中國股市卻並非健康的投資型股市,未能依靠上市公司的盈利來分配紅利,導致不少股民的錢打水漂,“就算巴菲特來也會被套牢!”



賀強表示,一個健康的股市,應依靠上市公司的業績,由其創造利潤,來讓股民獲得回報,這才規範。賀強建議,上市公司有法定責任進行分紅,應將此提高到法律的高度,這樣上市公司才會重視公司效益。從而,從“賺老百姓的錢給老百姓發錢”的現實悖論,轉至利用上市公司形成的利潤源泉來分紅,實現從投機型股市到投資型股市的轉變。“這樣,養老金、住房公積金等長期資金入市,也更有保障。”賀強說。



據《人民日報》



網友熱回複:



@jdtkdwd:巴菲特肯定不會被套,因為中國股市只要有巴菲特,即使一個廁所也要炒到市值幾十億。



@雷同子:所謂經濟學家和專家大多都是每天呆在辦公室里紙上談兵的,實戰能力還不如大戶室的老頭老太。



@小棕熊基金:巴菲特是從幾乎萬人唾罵的中石油上賺了大錢的好不好?全世界的股市都是只有10%的人能賺到錢。



@zyb3508:“中國股市投機性太大”的言外之意是,我們股市不是價值投資,也就是說我們的上市公司沒有投資價值,那為什麼要讓沒有投資價值的公司上市呢?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