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北京新浪網2013-03-13】去年大手筆買入6股 巴菲特今年繼續“獵象”

去年大手筆買入6股 巴菲特今年繼續“獵象”


北京新浪網 (2013-03-13 05:30) 分享




  富國銀行成為巴菲特去年最看好的股票。



  近日伯克希爾公司提交的監管文件顯示,去年巴菲特大筆買入了6衹股票,其中富國銀行成為巴菲特最看好的股票。目前伯克希爾公司擁有近500億美元的現金儲備,預計未來巴菲特還會有更大的“獵象”行動,領域或許將是食品。



  巴菲特是全球價值投資者最崇拜的對象,無數人都希望從巴菲特的投資動態中,找到最新的投資機會,伯克希爾公司的持股情況自然備受關注。從近日伯克希爾公司提交的監管文件中可以看到,去年巴菲特大筆買入了6衹股票。最新財報顯示,伯克希爾公司目前擁有近500億美元的現金儲備,未來預計巴菲特還會有更大的動作。



  富國銀行成股神最愛



  誰是巴菲特最看好的股票?答案是富國銀行。



  在巴菲特持倉組合中,富國銀行一直占據著重要位置。監管文件顯示,在去年的四個季度中,巴菲特每個季度都購入了富國銀行的股票,去年總計買入規模達到5620萬股,這使伯克希爾在富國銀行的持股比例從7.6%提升至8.7%,同時也使富國銀行成為伯克希爾持股數量最多的股票。



  巴菲特在去年年初時曾表示:“富國銀行很有前景。該行盈利能力強、資產基礎堅實且資本水平一直處於歷史高位。”



  富國銀行的股價走勢也證明了巴菲特的眼光。本周一,富國銀行領漲美股銀行板塊,收盤上漲1.73%至37.13美元,創出四年半新高。



  除了富國銀行,巴菲特在去年的每個季度,還買入了IBM股票,總購買規模達到420萬股,目前伯克希爾公司已經持有IBM公司6410萬股的股票了。



  除此之外,去年巴菲特還買入了通用汽車2500萬股,買入了國民油井公司530萬股,買入了1370萬股美國付費電視服務提供商DirectTV的股票。而在去年,伯克希爾公司還成為了腎透析服務龍頭企業DaVita的最大股東,這家公司被認為是能夠產生持續現金流的企業,過去一年中股價上漲達到了38%。



  上述六家公司,也就是去年巴菲特最看好的六家公司。



  食品業或是下一個大目標



  1995年以來,伯克希爾公司共收購了超過130家小型企業。



  在本輪收購行動中,巴菲特買入了大型公用事業公司、製造類企業、保險公司以及其他不同類型的企業。業內人士認為,這些公司統一的主題僅僅是巴菲特看好這些公司所經營的業務,並且認為這些公司已經擁有了優秀的管理層。



  不過對於巴菲特來說,這些買入和收購還不能滿足他。巴菲特一直說,希望能夠獵到百億美元以上的“大象”。今年2月,巴菲特已經聯手3G資本以2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食品行業巨頭亨氏集團。



  資產管理公司GRG的合伙人魯索認為,巴菲特真正尋找的是能夠吸收現金的業務。



  未來巴菲特的“獵象”行動將瞄准哪個領域,有業內人士預計或許還是食品領域。有預測認為,巴菲特收購亨氏後,下一個大型收購交易的對象可能是金寶湯公司,或者是卡夫食品,“儘管這些公司此前都未有過收購傳聞,但不排除巴菲特再次給市場帶來意外。”華西都市報記者張銳睿綜合《中國證券報》



  巴菲特15大重倉股



  1、可口可樂2、富國銀行3、國際商用機器(IBM)4、美國運通5、寶洁6、卡夫食品7、沃爾瑪超市8、康菲石油9、美國合眾銀行10、強生11、穆迪評級12、DIRECTV 13、華盛頓郵報14、M&T銀行15、好市多超市







詳全文 去年大手筆買入6股 巴菲特今年繼續“獵象”-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313/914395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