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2

【鉅亨網2013-03-11】股神開示 你記下了嗎?波克夏6大持股︰富國銀行、通用、IBM均入列

股神開示 你記下了嗎?波克夏6大持股︰富國銀行、通用、IBM均入列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3-03-11 21:00:27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由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2012年 6 大持股:富國銀行、通用、DirectTV、DaVita Healthcare Partners、National Oilwell Varco 與IBM。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持股動態一直是關注焦點,不少投資人更期待參考這位價值型操盤老手的吉光片羽,能作為茫茫股海中穩定前行的明燈。



財經媒體《MarketWatch》周日(10日)報導,根據最新出爐的證交所報告顯示,依持股數量計算,由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Berkshire)(BRK.A-US)(BRK.B-US)在 2012 年主要有 6 大持股。



富國銀行



排名第一,亦即波克夏總持股中數量最多的就是富國銀行(Wells Fargo)(WFC-US),巴菲特形容該行正「蓬勃發展」,獲利強勁、資產體質強健且資金處於歷史水位。



事實上去年巴菲特每季均增持富國股票,總額達 5620 萬股,也使得波克夏持有該行的股權比重由 7.6% 上升至 8.7%;股神日前接受《CNBC》專訪時曾指出,他認為目前富國股票比可口可樂(Coca-Cola)(KO-US)「便宜」。


通用汽車




巴菲特去年大動作搶進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US),買進 2500 萬股;這家甫從 2010 年破產中浴火重生的車廠,正以中國為重心積極拓展版圖,更預計未來 18 個月內進行 70% 產品線重整,可望搭上這波美國汽車銷售熱潮與低車貸的時機;從去年 3 月迄今,通用股價已上漲 12%。




DirectTV



投資衛星電視服務商 DirectTV(DTV-US)並不是巴菲特的意思,而是他欽點的兩位接班人 Todd Combs 與 Ted Weschler 的決策,總計波克夏去年一共買入 1370 萬股。

本月初巴菲特在致股東信函中指出,上述兩人表現相當優異,去年投資績效均遠遠勝過S&P 500 大盤,「我相形見絀」。



DaVita Healthcare Partners




同樣由 Weschler 主導的投資還有生技醫療股 DaVita Healthcare (DVA-US);事實上先前 Weschler 為避險基金操盤時就曾投資該公司,而去年波克夏更一舉買進 1090 萬股,成為 DaVita 最大股東,持有股權 15.7%。



DaVita 為腎透析服務供應商,擁有穩定的現金流;過去 12 個月股價更已激增 37%。



National Oilwell Varco



National Oilwell Varco (NOV-US)是美國主要原油鑽探設備製造商之一,去年巴菲特買進 530 萬股持股;儘管先前經濟衰退與油價挫低時該公司業務不佳,但如今訂單已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去年 3 月迄今,National Oilwell 股價重挫約 15%。




IBM



巴菲特去年就曾表示,如今才買進 IBM(IBM-US)「有些遲了」,因此他去年每季均加碼買進;股神曾稱讚 IBM 管理階層財務操作得宜、善用舉債、懂得透過併購提升價值,並且積極回購股票;總計目前波克夏擁有 6810 萬 IBM 股,佔該電腦龍頭 6% 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