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8

【鉅亨網2013-03-08】巴菲特下一步會做什麼?

巴菲特下一步會做什麼?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3-08 08:39:12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巴菲特恩師,葛拉漢傳授九個字,創造巴菲特千億投資生涯推薦



當最新一封致股東信於3月1日發布時,讀者們希望從中找到巴菲特對他最近那筆金額高達120億至130億美元交易背后投資邏輯的解釋,即與巴西私人股本公司3G資本聯手、對番茄醬生商亨氏的收購交易。



確定無疑的一點是,巴菲特還將進行更多大規模投資。亨氏公司在收購交易中的估值高達280億美元;而伯克希爾在支付了自己承擔的那部分收購價款以后,這個由巴菲特在過去四十年間逐漸積累起來的擁有70余家子公司的商業帝國仍然保有充足的現金儲備。按最新數據,伯克希爾擁有高達480億美元的現金儲備。但試圖預測巴菲特下一步動向所面臨的一個挑戰在於,他的投資方式已經有了顯著變化。



伯克希爾的一位股東表示,“巴菲特真正尋找的不是能夠不斷製造現金流的企業,而是能夠吸收現金的業務。”一位長期觀察亨氏公司的市場人士猜測,巴菲特或許會發現這家食品企業就存在這樣的潛力,如果他的新合作伙伴3G資本為亨氏清償了部分債務並採取措施削減成本的話。伯克希爾的其他股東也對3G資本與巴菲特的合作感到興奮,即使他們無法預測前方可能出現何種情況。



【據英國《金融時報》文章整理分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