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蘋果日報2013-03-06】蘋果股東討股利 股神:不需理會

蘋果股東討股利 股神:不需理會


2013年03月06日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Squawk Box》專訪表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不需理會對沖基金經理人艾恩豪爾(David Einhorn)等股東要求更多現金回報的舉動,好好經營業務才是重點,只要企業運作良好,股價自然會反應。

市值跌破4000億美元

巴菲特表示,從未購買過蘋果的股票,但他曾在幾年前與賈伯斯(Steve Jobs)討論過蘋果現金部位該如何運用的問題。他當時建議賈伯斯,倘若蘋果股價偏低、手上又有過多現金時,買回自家公司股票是最佳方式。不過賈伯斯從未聽從巴菲特建議。

艾恩豪爾是對沖基金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基金經理人。蘋果股價周一下跌至420.05美元,市值縮水至3944.5億美元,為去年1月首度失守4000億美元大關。

巴菲特說:「不能每天都以推動股價成長為目的來經營企業。」巴菲特認為,蘋果已成功建立企業價值,但目前現金部位的確有過多之嫌,這是因為他們有2/3的現金仍存在海外,以免遭到美國政府課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