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世界新聞網2013-03-05】巴菲特緊盯QE 看多股市

巴菲特緊盯QE 看多股市


財經新聞組綜合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05, 2013 06:00 AM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4日接受CNBC財經網採訪時說,儘管道指已逼近歷史新高,「我們仍會持續投資股市」;但他透露,目前投資人都緊盯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QE),最大的擔憂是一旦聯準會開始出售資產,市場恐將出現劇烈反應。

巴菲特4日表示,「跟其他類型投資相比,股票的價格仍相對便宜。但我們買進股票的理由不是預期他們會上漲,而是相信我們買在好的價位。」



他並說,現今的股票其實已不如四年前便宜,但跟其他投資相比仍享有較高的報酬率,「依我看來,長期公債則是最笨的投資」。



這位波克夏哈瑟威公司的董事長並提到,兩周前聯準會的會議紀錄顯示,有官員建議減緩資產收購的速度。消息傳出股市隨即出現賣壓。



他認為,這顯示聯準會若決定開始賣出所持資產,市場的反應可能會相當激烈。「全球基金經理人都在緊盯聯準會逆轉政策的前兆訊號。我認為他們的神經相當緊繃,因許多人想搶在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的第一時間脫手資產。」



另外,巴菲特對聯準會主席柏南基讚譽有加,並說他瞭解寬鬆措施係為刺激經濟,因國會協商陷入僵局,只剩聯準會能採取行動提振經濟成長。「非常低廉的資金讓事情成為可能,我認為柏南基承擔了責任。」



巴菲特對國會協商破裂、導致自動減支生效則多所批評。但他表示,自動減支應不至於引發重大問題,或拖累經濟再度陷入衰退。柏南基則於上周警告,自動減支將對經濟造成沈重負擔。



巴菲特說,其主理的波克夏公司將不會隨聯準會政策變動起舞,「波克夏的投資計畫將取決於公司的基本面,而非總體經濟問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緊盯QE 看多股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