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工商時報2013-03-05】高點沒在怕 股神持續出手

高點沒在怕 股神持續出手


2013-03-05 02:04 工商時報 【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周一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儘管道瓊工業指數逼近歷史高點,他認為股票仍處在值得投資的「理想價位」,因此不受股價漲多影響,他執掌的柏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仍將繼續大買股票。



 巴菲特周一接受美國財經電視台CNBC節目《Squawk Box》專訪指出:「無論買在每股80美元或100美元我都不滿意,但如果你問我股票還是不是最便宜的投資型式,在我看來答案是肯定的。」



 他說:「我們現在買股票,並非因為預期它會漲,而是認為這是可以出手的價位。」



 被問到令市場人心惶惶的政府自動減支問題,巴菲特倒不擔心美國經濟會因此嚴重受到拖累。他說:「我們看到景氣復甦一直都很慢,雖還不見展翅高飛,但也未停下腳步。」



 巴菲特認為,雖然減支機制啟動後,將壓縮政府刺激經濟的空間,但保留下來的預算支出仍可挹注經濟許多「活力」。



 股神預測強迫減支措施恐將持續「好一段時間」,不過他堅信,華府終將減少赤字。



 對於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巴菲特在訪談中「深表崇敬」,但也密切注意聯準會的超低利率政策一旦退場後可能引發的後果。



 他表示,基準利率降到近乎於零的歷史低點,將股價節節推高,全球市場投資人開始繃緊神經,尋找聯準會可能開始升息的蛛絲馬跡。不過要是他們認為聯準會準備大力緊縮貨幣,勢將自各類資產大舉撤出。



 被詢及聯準會的動向是否影響柏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的投資決定,巴菲特斬釘截鐵回答不會。對他而言,價格才是主要考量,因為這「關乎獲利前景」。



 巴菲特並透露,將再提供柏克夏的王牌操盤手康姆斯(Todd Combs)和韋斯勒(Ted Weschler)各10億美元的投資基金。

沒有留言: